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打造“一小时大都市区” 启动百项惠民工程

中国江西网  2015-04-25 00:30

[摘要] 24日,南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安分别在会上讲话。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报道:24日,南昌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昌红谷滩会议中心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龚建华,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安分别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南昌大战略布局已经定型,打造核心增长极已成为南昌的共识共为,大发展的态势已见端倪,固定资产投入破3000亿大关,财政总收入超630亿规模,南昌高新区跨进千亿园区行列;大都市的架构已呈雏形,九龙湖新城拔地而起,“昌九一体化”快速推进,大都市区呼之欲出。

把南昌打造成内陆开放与区域竞合新高地

龚建华在讲话中指出,南昌作为省会城市,必须与全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一个希望、三个着力”的要求对表,必须与省委“十六字方针”尤其是强卫书记对南昌“四个强起来”的嘱托对标,站在省内特别是立足全省首位看南昌。

龚建华说,紧随着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战略的实施,江西区域发展战略大潮一浪高过一浪,面对区域发展竞争白热化的态势,南昌正处在双重考验挤压的历史关头。南昌要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以及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中寻求契机,在全省“十六字”战略方针指引下找路径,按照“四个强起来”的特殊使命明举措,经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南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任务是:抢占制高点、聚焦增长极、提升首位度、共筑“四强”梦。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抢占制高点就是要雷厉风行,以敏锐的战略眼光、开放的战略思维、扎实的战略举措,牢牢把握国家和省级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机遇,运用好战略政策叠加效应,全面融入、主动引领“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长江中游超大型城市群、环鄱阳湖城市群、南昌大都市区的建设与发展,把南昌打造成内陆开放与区域竞合中的新高地。

聚焦增长极就是要凝心聚力,已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为保障,聚焦产业发展和城市建管两大主任务,加快发展升级,率先实现小康,把南昌打造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强大核心增长极。

提升首位度就是要率马以骥,牢固树立省会首位意识,逐步提升各项指标在全省的占比,南昌各项工作争、树标杆、当先锋,巩固全省的经济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地位,提升南昌的核心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

共筑“四强梦”就是要求真务实,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力量,以永不言败的意志、舍我其谁的豪迈,变压力为动力,化共识为共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早圆“四个强起来”的美好梦想。

打造一为半径的大都市区

当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当前南昌一些地方对于发展工业还存在经理发散现象,有的热衷短期行为,偏重于见效快的项目,工业项目尤其是大工业项目寥寥无几;有的则认为产业不好抓、不易抓,不愿也不敢外出招商。2014年统计报表表明,各县区包括开发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平均外出招商次数仅仅5次,少的为零。

对此,龚建华在会议上会说,必须加速形成区域发展活力竞争的生动局面,要坚持发展示范带动,做改革创新的引领者,以打造一为半径的大都市区为平台,加速建设临空经济区、昌九新区、九龙湖新城和昌九一体、昌抚一体等新兴板块,增强经济成长要素的吸附力和承载力;要交流融合带动,主动与中部地区城市、江西其他省区市增强工作交流,促进和谐共进。

南昌将启动实施百项便民利民惠民工程

在城市管理方面,会议强调要“抓大不放小”,注重人性化。龚建华说,一座城市不仅要有群楼广厦,也要有绿地公园,不仅要有现代商场,也要有路边小店,不仅要有宽阔马路,也要有停车泊位。在城市建设中,不可忽视事关百姓日常生活的小项目,要以小见大,在大力推进城市现代化的进程中,必须始终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做起,迅速实施《百项便民利民惠民工程》,扎实推进背街小巷亮化、公厕改造和小广场、小游园、垃圾中转站、大型停车场以及蔬菜生产基地等民生项目建设,让广大市民从平常生活中感受到变化、分享到实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