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昌“三公”经费今年继续“瘦身”

中国江西网  2015-04-24 09:30

[摘要] “因公出国出境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4月22日,南昌市发改委在“中国南昌”政府网站公布其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至此,南昌市95个(除涉及国家安全等特殊部门外)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全部晒出。

本报南昌讯(江西日报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王稀珍)“因公出国出境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0万元。”4月22日,南昌市发改委在“中国南昌”政府网站公布其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至此,南昌市95个(除涉及国家安全等特殊部门外)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全部晒出。

据介绍,南昌市农业综合开发办2013年率先对外公开“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去年南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试点扩展到南昌市本级、两县三区(南昌县、新建县、东湖区、西湖区、湾里区)。“今年实现全市各县区全覆盖。”南昌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南昌跟其他地方一样,“三公”经费已大幅度减少,实现“三连降”。据了解,2015年南昌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1.27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672.65万元,公务接待费3033.13万元,公务用车费9022.39万元。南昌市本级“三公”经费预算同比下降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同比下降9.4%,公务接待费用同比下降16.1%,公务用车费用同比下降0.6%。

由于南昌市将推行公车改革,根据公开的信息,绝大多数单位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部分单位也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在公布的“三公”经费预算中,公务用车相关费用仍是大头,均超过六成。记者发现公务用车费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547.1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475.2万元。为何即将实行公车改革,还会出现公车购置费?南昌市政府相关人士解释:“南昌市已经停止购买小轿车,此项经费是用来购置警车、环卫工程车等特种用车。”

记者从各县区公开的“三公”经费预算信息看到,相比南昌市各市直部门,南昌各县区“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更为彻底,乡镇(开发区)、县直部门2014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和2015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全部公开。“今年公开将更为细化。”南昌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公务接待费填报支出数的同时必须填报人次,包括食堂接待来客餐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