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 实现GDP772亿元

南昌晚报  2015-04-24 08:13

[摘要] 昨日,市统计局正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成绩单”。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开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72.33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959元

昨日,市统计局正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成绩单”。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平稳开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772.33亿元,同比增长8.7%,增幅高于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

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

投资完成529.27亿元

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生产平稳发展,全市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7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制造业完成增加值303.16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达92.7%,增长9.0%。30个制造行业中有20个行业保持同比增长,有14个行业增速超出全市平均水平,有11个行业超出10亿元。

全市完成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529.27亿元,同比增长17.8%,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198.67亿元,增长11.6%;房地产开发投资88.51亿元,增长20.1%,分别比1-2月提高0.7、2.9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1.6%

我市消费品市场持续增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35.86亿元,同比增长11.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在全省设区市中增速排名第3,比去年同期前进7位。其中,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226.57亿元,增长12.8%,较去年同期提高3.4个百分点。从商品分类看,食品、饮料、烟酒类,服装、鞋帽、针纺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均呈两位数增长,分别增长18.2%、12.4%、24.9%、17.9%和17.6%。

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5亿美元,同比增长21.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19.7个百分点,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1.3个百分点,在全省设区市中增速排名第3,比去年同期前进7位;实现海关出口总额135.79亿元,同比下降8.5%。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959元

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187.40亿元,按省口径同比增长13.3%。其中,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1.67亿元,增长7.6%。从支出结构看,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107.98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高于1-2月7.3个百分点。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等5个民生领域支出达到72.84亿元,占全市支出比重达到67.5%,有力地保障了民生支出的需要。

3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7915.29亿元,比年初增长3.9%,其中,住户存款2497.83亿元,比年初增长8.4%;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6852.97亿元,比年初增长5.4%。

我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959元,同比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872元,同比增长11.5%。危梦思记者李海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