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字街50后拆迁户:老房年久失修 急需换新房

——十字街拆迁系列报道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伦燕  2015-04-23 00:00

[摘要] 4月16日,十字街北街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迁正式开始交房预签约。顿时十字街街头沸腾起来,据了解,截至4月16日18时,该项目签约交房636户,占总户数的21%。其实,早在13年,十字街拆迁规划通知下来,附近的居民已经开始张罗起来,为搬迁做准备。

4月16日,十字街北街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迁正式开始交房预签约,顿时十字街街头沸腾起来。据了解,截至4月16日18时,该项目签约交房636户,占总户数的21%。其实,早在去年,十字街拆迁规划通知下来,附近的居民已经开始张罗起来,为搬迁做准备。在十字街北街与前进支路交叉口处,两位60多岁的老人正安静的坐在自己门口,旁边正吃着冰淇淋的是他4岁的小孙女,他们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主人公们,胡老先生一家和他的一群老邻居们。

胡老先生和他4岁的小孙女

以前只要在休息的时候,胡老先生都会到邻居家溜达,唠唠家常。现在他几乎每天都会找到老玩伴,拉着他们来自家玩,因为这样的闲聊的日子很快就没了。胡老先生说:“我自打出生就在这里,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所有的回忆都在这里,虽然我很支持征迁改造,但是真到要离开的时候,还是会舍不得。”胡老汉现在还在附近的酱料厂上班,这套房子也是老厂分配的,已经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我是看着这里的一草一木长大的,就像这条街道一样,候很宽,没有车辆进出的,只有来来往往的行人,而现在两边都是车辆,已经不是我们候奔跑的大马路了。”老先生指着前方的马路,眼里满满都是回忆。

坐在门口的是胡老先生的邻居,也是这栋房子的主人之一

看似宽敞却很昏暗幽深的走廊

胡老先生家客厅,只有一些简单的家具

 据胡老先生说,他住的这套老厂房上下两层加起来有300多平,住了十几户人家,虽然外面看起来很窄,不大。但是当你真正走进去,似乎看不到头,眼前都是不断脱落的墙面,显得昏暗、幽深。我们穿过长长的走廊,靠近公用厨房的第三个房间就是胡老先生的家,几张凳子,一张小桌,一个冰箱,加上简单的家具,构成了这里的全部。”因为搬迁,前段时间,儿子儿媳都从湖南娄底赶过来帮忙,过段时间就要回去工作了。所以家里现在还是蛮热闹的。“胡先生告诉我们,因为孩子经常在外工作,所以家里一直都是老人家一个人的身影,也就没置办什么东西。

 公用客厅里一位老奶奶正在准备午饭

 因为这是厂里安排的房子,居住的居民都是厂里老员工。“几十年的大家庭,就这么散了,之后的没有大家的日子真不知道怎么打发。”旁边的老奶奶说,她还告诉我们。因为这些房子都是厂里的,没有经过房改的,所以说之后这个房子怎么补偿,我们安排到哪里,都是厂里安排的,所以大家心里都是没底的。另外一位老人感叹到:”觉得我们50后,一路过来真的经历的是苦的,从文革到下放,到解放初的艰难日子,再到现在的拆迁,我们承受的真是太多了。“

 

这是一个公用的厨房,平时大家都是在这里准备饭菜

 走廊里面的一家的大厅,堆满了家居用品 

 据了解,住在这里的大部分是年龄偏大的老人,还有一些老人腿脚不是很方便,孩子很多都不在身边,已经习惯这里的大家庭生活,大家可以互相帮忙,很多老人表示,心里是很想住的舒服,住的安逸,这老房子已经修修补补过无数次,确实要换个环境,但还是不想离开大家,不想离开这里,因为他们的大半辈子的记忆都和这里牵连着。他们只是简简单单的希望还可以这样大家坐在一起聊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