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造大飞机首架机舱门交付 年底实现首飞

南昌晚报  2015-04-22 08:03

[摘要] 由中航工业洪都承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前货舱门、后货舱门和应急离机门日前已经运抵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制造中心将按程序对该批舱门的随机交付资料进行检查、确认,并做好接收和后续的安装、调试等工作。目前,C919大飞机已基本完成总装,将于年底实现首飞。

由中航工业洪都参与研制的C919大飞机年底首飞

昨日记者获悉,由中航工业洪都承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前货舱门、后货舱门和应急离机门日前已经运抵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制造中心将按程序对该批舱门的随机交付资料进行检查、确认,并做好接收和后续的安装、调试等工作。目前,C919大飞机已基本完成总装,将于年底实现首飞。

C919大飞机首架机舱门完成适航检查

作为中国商飞机体供应商之一,中航工业洪都承担了国家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中后机身及相应舱门部段生产制造任务。今年4月8日至14日,由江西监管局、上海航空器适航审定中心等适航审查代表及中国民航局授权的生产委任代表共8人组成的C919飞机制造检查组,对洪都公司承制的应急离机门、前货舱门、后货舱门部段开展了部段交付制造符合性检查工作。

经审查,中国民航局认为三个舱门部段的制造状态符合型号设计资料要求,具备签发适航批准标签条件。4月14日,审查组在完成对现场问题整改措施的复核结果满意后,签发了应急离机门、前货舱门、后货舱门适航批准标签。至此,C919大飞机首架原型机首批舱门部段完成适航挂签,随后于18日运抵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

大飞机获430架订单年底翱翔蓝天

大型飞机被誉为“现代制造业的一颗明珠”,是对一个国家机械、材料、冶金、工业制造等行业的全面检验。一架现代大型商用飞机由四五百万个零件和几十个复杂系统构成,由上百家企业参与研制。2009年5月,中航工业洪都与中国商飞签署“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供应商理解备忘录”,成为大飞机项目前机身、中后机身供应商,约占机体份额的25%,与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中航工业西飞等一起占据大飞机主供应商地位。

由中航工业洪都参与研制的大飞机前机身和中后机身相继于2014年8月24日、9月17日运抵上海完成交付。同时,由其他省份制造的大飞机中机身、后机身等部段也相继完成交付,并于9月19日在上海总装基地率先进行了前机身与中机身的对接。目前,大飞机累计订单已达430余架,基本完成总装对接;铁鸟试验、航电综合实验等关键验证工作已全面展开;年底将实现首飞。(记者涂明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