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住房公积金贷款降门槛 首付两成取消面积限制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7 11:17

[摘要] 4月16日,记者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南昌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购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20%。此外,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也有望提高。

住建部等多部门出台楼市“3·30”新政以来,多地接连出台降低公积金购房首付、上调贷款额度的政策,对不少购房者来说颇为“解渴”。南昌落地情况如何?4月16日,记者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省直、南昌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有所调整,购首套房和改善性住房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20%。此外,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也有望提高。

变化1

首付低两成取消建筑面积限制

16日上午,记者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从4月起,南昌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经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的政策。对于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用于改善性住房需求的,也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从去年11月10日起,南昌住房公积金首套房改善性住房贷款虽然也调整为低首付为20%,但是要求缴存职工购买商品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调整,取消了90平方米建筑面积限制。

变化2

二手房贷款首付从30%降至20%

根据新政,南昌市对存量房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政策也有所改变。此前,缴存职工购买存量房(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从4月起,购买存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也调整为不低于20%。

据了解,商品房贷款期限长为30年,且不超过借款人法定离、退休年龄后5年。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5年以上,可延长1—5年贷款期限,但不能超过中心规定的长贷款期限。而存量房贷款期限长为20年。

对于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目前仍不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据工作人员介绍,上述政策同样适用于申请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

展望

南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望提高

4月以来,多地接连出台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政策,如上海个人和家庭公积金贷款上限分别由30万元、60万元大幅上调至60万元、120万元;杭州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南昌是否也会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呢?

据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南昌市公积金贷款高额度还没有变,仍为南昌市城区单职工高每户50万元,夫妻均缴存公积金的双职工高为每户60万元;南昌县、新建县、湾里区的单职工和双职工贷款额度分别为40万元和45万元;进贤县、安义县贷款额度低,单职工高仅30万元,双职工高仅35万元。

不过,据该人士透露,目前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研究出台新政细则,贷款高额度也有望提高。

市场

上周南昌新房成交862套环比涨两成

对南昌楼市来说,一系列新政也为消化库存打开了窗口。

14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楼盘二手房中介了解到,4月以来,南昌市的商品房和二手房交易均有所回暖,房价也小幅回调。位于环湖路的中环地产中介主管熊刚告诉记者,该机构3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两成多,房价每平方米涨了100元左右。

而在新建商品房方面,由于新政的利好,房价也有所上涨。记者了解到,位于九龙湖的一家楼盘房价每平方米比上周涨了500元左右。“而且现在还很难买到,因为房源很少。”该楼盘置业顾问透露。

释疑

改善性住房如何认定?

对于改善性住房的认定,必须是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缴存职工,经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系统查询,借款申请人及共同借款申请人于2010年3月23日后不超过1套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有2套(含2套)以上个人住房贷款记录但名下无房或只拥有1套的,可按改善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申请。

申请公积金贷款后,购房资金仍不足怎么办?

借款人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已达到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仍不足以支付房款时,可以同时申请可贷比例内的商业性贷款,即组合贷款(两者贷款期限、发放时间、抵押期限须一致)。

相关

一季度省直住房公积金 个贷发放近5亿元 同比增长228%

4月16日,记者从江西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省直住房公积金归集额、提取额、个贷发放额均实现突破式增长。

一季度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金额4.99亿元,同比增长228%;发放户数1198户,同比增长190%。仅3月份,中心的贷款发放量达1.98亿元,为近两年来历史高。

截至3月底,住房公积金累计贷款总额86.6亿元,累计发放户数34896户,期末贷款余额为49.2亿元。一季度住房公积金提取额达4.3亿元,同比增长43%。

来源:大江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