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南昌城区建设用地供应下降32.8%

天圆网  2015-04-16 08:15

[摘要] 伴随着楼市的调整,南昌的土地供应也在收缩。15日,南昌市国土局公布的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该市供地量大降三成多,其中供应商品房用地4313亩,与去年相比减供近800亩,同比减少了21.8%。

伴随着楼市的调整,南昌的土地供应也在收缩。15日,南昌市国土局公布的2015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显示,该市供地量大降三成多,其中供应商品房用地4313亩,与去年相比减供近800亩,同比减少了21.8%。为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保障性住房、棚改房和自住性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得到优先供应,且这“三类”用地的供应量确保不低于70%的住宅用地供应总量。

缩减住宅用地供应量

根据南昌今年的用地计划,城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2.88万亩以内,同比下降32.8%。其中,中小套型与其他普通商品房用地共4313亩,与去年相比减供772亩,同比减少了21.8%,此举主要是考虑到辖区存量商品房偏多的情况。

另外,为倒逼各县区加大闲置商服用地盘活力度,计划供应5396亩,同比减少12.7%。由于今年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减少,交通运输用地与水利设施用地同比减少77%。而保障性住房、新兴产业、养老产业、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的供地,保持增长趋势。

计划供地用途(单位:亩)

商服用地:5395.5

工矿仓储用地:9610.8

住宅用地:7205.1

公共租赁房用地127.7亩、棚户区改造用地2764.1亩、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2799亩、其他普通商品房用地1514亩)

公共管理与服务用地:2934.5

交通运输用地:3502.5

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0.1

特殊用地:78

供应总量:2.88万

严控非农业用地供给

2015年,南昌将确保重点及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在满足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总量的基础上,适量确定居住用地和商服用地供应总量,从源头上控制国有建设用地的供应总量。从严控制非农业用地的供给,抑制房地产和城市建设过度扩张。

今年的商服用地主要分布在两个区域:老城区、开发区。老城区包括东湖区、西湖区、青山湖区和青云谱区,主要为旧城改造用地,计划供应量占商服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的54.98%,较均匀地分布在上述四个区域内;开发区包括红谷滩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桑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湾里区,计划供应量占商服用地计划供应总量的45.02%,其空间分布主要集中在红谷滩新区的九龙湖(西客站)片区。

住宅用地分布较为均匀。其中保障性住房中的公共租赁用地主要分布在南昌临空经济区、高新开发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棚户区改造用地主要分布在青山湖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区和湾里区几个区域范围内。

减少土地供应“托举”楼市

对于今年南昌商品房供地量的明显下降,同致地产有关人士分析,这主要与去年以来的楼市有关。楼市偏低迷,采取减少供地起到平衡市场,一定程度上起到“托举”楼市的作用。当楼市转好,商品房销售量价上升,就会增加土地供给

不过,由于去年楼市偏冷,当年的实际供地计划都没完成。事实上,南昌近几年提出的供地计划,有三到四成没完成。所以,今年供地量收缩,对楼市产生的影响不大。(记者秦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