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东路月底恢复通车 1号线站口周边交通7月底开放

南昌晚报  2015-04-15 07:57

[摘要] 地铁1号线已完成“洞通”、“轨通”,月底将实现“电通”,12月31日正式试运营。

天圆网讯地铁1号线已完成“洞通”、“轨通”,月底将实现“电通”,12月31日正式试运营。目前,1号线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地下”作业的同时,“地上”的交通疏解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昨日,记者从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为有效改善城区地铁施工区域的通行状况,1号线目前12个站点周边路段已恢复双向通行,其余站点将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道路恢复。

北京东路大部分月底恢复双向通车

昨日,记者在地铁1号线绿茵路站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围挡,并对围挡内的路面进行恢复施工。

据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现阶段的地铁施工进展情况,对1号线施工围挡及交通疏解情况进行了再次梳理,本着“能缩则缩,能放则放,能通则通”的原则,对1、2号线地铁站点周边道路破损情况进行了修复。目前,奥体中心站、太子殿站等12个站点已全面恢复双向交通,其余12个站点将按照此次梳理情况陆续进行道路恢复。其中,八一桥西站、彭家桥站、青山湖大道站将于4月底前恢复站点周边道路双向通车条件,届时,北京东路大部分路段可双向通行。

珠江路站、绿茵路站、会展路站、地铁大厦站、秋水广场站、高新大道站、艾溪湖东站、天祥大道站将于5月底前恢复站点周边道路双向通车条件,长江路站将于7月底前恢复双向通车条件。

2号线5个站点完成道路修复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地铁疏解道路多为借用非机动车道、绿化带进行建设,下方埋设管线多、情况复杂,加上雨季施工等原因,导致部分疏解道路出现破损严重情况,对此,轨道交通集团已委托市政工程管理处对破损道路进行修复。

目前,已经完成了1号线双港大道站南半幅修复,北半幅4月底前完成,1号线谢家村站、2号线阳明公园站、青山路口站、八一广场站、永叔路站、洪都中大道站部分疏解道路也已完成道路修复。

后续的地铁2号线及3号线建设也将科学规划,尽量减少施工围挡对道路的占用,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黄聪记者涂明明文首席记者万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