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杨卓舒:新兴产业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金钥匙”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4 10:58

[摘要] 杨卓舒,卓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他所统领的卓达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河北省大的民营企业。2003年以3亿美元身价名列《福布斯》中国内地100富豪榜第16位,并荣获”中国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 “十大慈善家”等多项殊荣,在业界呼声极高。

杨卓舒,卓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他所统领的卓达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河北省大的民营企业。2003年以3亿美元身价名列《福布斯》中国内地100富豪榜第16位,并荣获”中国房地产十大新锐人物”“中国改革十大新闻人物”“十大慈善家”等多项殊荣,在业界呼声极高。

企业观点——

新兴产业助推新型城镇化

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公布已近1年,不少企业都在抢抓这一历史性改革机遇期,以尽早实现转型。被列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卓达集团则提出了“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的发展理念,以新型绿色产业为先导,“产、学、研、用”一体化为路径,探索产城融合型发展道路。

“新型城镇化的核心是改革,是以人为本、促进农民工进城和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对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乔润令这一发言,卓达集团董事长杨卓舒深表认同。在杨卓舒看来,中国城镇化问题实际上是新兴产业的发展问题,大力发展以新兴产业、新生产力为典型特征的第三代经济才是解决现实问题的金钥匙。

政策支持——

新型城镇化需要取得新突破

自2012年11月,《十八大报告》中正式提出 “新型城镇化”以来,至今先后5次提出相关政策要文。近日, 2015年3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李克强要求,要“推进新型城镇化取得新突破”。

城镇化不是“房地产化”、“造城运动”,不能见物不见人。中央提出,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就是要从根本上改变以往发展见物不见人的弊端,要以人为核心,要以解决三个“约1亿人”为着力点,发挥好城镇化对现代化的支撑作用。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韩真发建议,“应该坚持产城融合,培育产业支撑,提高中小城市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格局突破——

产城融合,新型城镇化必由之路

杨卓舒在采访中说道”新兴产业才是决定新型城镇化成败的关键。没有新兴产业就没有新型城镇化。住房问题其实不是难的,怎么就业、挣钱才是难的。”

在许多人眼里,新城的建设,可能承担巨大风险:如果没有产业的进驻和带动,人口将永远无法留住。这里就只能成为一座死气沉沉的睡城。为了解决这一现状,产城融合必将成为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坚持产城融合,产业带动:

有利于实现城市土地集约化,扩大产业空间加速产业聚集;

有利于增加就业人口,规避盲目城市化带来的空城现象;

有利于构建城市产业生态体系,增强产业自我更新能力;

有利于城镇化有序推进,促进城市一体化建设。

以产促城,以城兴产,是产城融合的核心目标。以产业带动人气,以城市进阶产业,是产城融合的发展准则。唯有以此为依托齐头并进,构建城市产业生态体系,增强产业自我更新能力,才能从真正意义上实现新型城镇化的诞生,成就一座欣欣向荣的“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