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北京租赁交易量大涨 热点区域租金上调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0 09:35

[摘要] 今年3月的成交量依旧保持了旺季特征,日均成交量环比上涨超过两倍,同比上涨超过三成。在客源大幅释放的情况下,租赁热点区域成交与租金均出现上涨,预计进入4月后,随着租赁旺季的结束,租金将会保持平稳。

3月份是历年来的租赁旺季,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的成交量依旧保持了旺季特征,日均成交量环比上涨超过两倍,同比上涨超过三成。在客源大幅释放的情况下,租赁热点区域成交与租金均出现上涨,预计进入4月后,随着租赁旺季的结束,租金将会保持平稳。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5年3月北京市租赁日均成交量环比上涨209.4%,同比上涨32.2%,节后租赁市场需求大幅增长。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从3月份的成交量水平来看,旺季特征明显,随着务工人员返京以及大量白领换租期的来临,成交迅速走高。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租赁高峰较往年有所提高,节后需求的爆发程度超过以往。尤其是传统租赁热点区域成交大幅上涨,比如回龙观、天通苑、通州果园等。

从月内的成交趋势来看,3月下旬出现租赁高潮减退迹象。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下旬新增客源量较上旬、中旬分别下降47.5%与13.1%。张旭表示,一般租赁旺季要持续到4月上旬,而今年3月下旬市场就出现了需求从波峰逐渐走低的迹象,一方面表明了今年需求释放较为集中;另一方面,在2014年以来租金走势平稳的条件下续租客户增多,相应地换租需求有所下滑,需求大幅释放难以持续,呈现出高峰较以往早退的现象。

租金方面,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3月份全市平均单位租金为56.0元/平方米,由于结构性因素较上月下降6.8%。这主要是由于近郊(昌平、大兴、通州、顺义)的成交占比达到26.1%,较上月增加3.9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租赁需求的外移在一定程度拉低了平均租金。而从实际租金的走势来看,热点区域租金出现上涨,3月份由于需求激增尤其是地铁附近,租金涨幅一般在5%-8%。

虽然目前热点区域租金有所上涨,但在传统租赁旺季的情况下,属于正常现象。并且未来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由于3月底需求已经出现回落,4月租金不具备继续上涨的动力;另一方面,自2014年开始,租金已经结束高涨时期。而目前在物价涨幅偏低、经济走势疲软的背景下,租客对于租金的承受能力减弱,租金上涨空间也在缩小。预计二季度租赁高峰期彻底结束后,租金仍将保持平稳走势,不会出现明显的波动。

(新闻来源: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