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焦点南昌实行"无纸化报检"为"一带一路"添油助力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09 10:50

[摘要] 日前,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终于亮相,南昌与成都、武汉、长沙等城市一起,列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天圆网讯 4月8日记者获悉,日前,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终于亮相,南昌与成都、武汉、长沙等城市一起,列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江西检验检疫局南昌办事处(南昌国检)将在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作用,在优化外贸发展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为南昌全面打造核心增长极,开创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融入“一带一路”添油助力。

深化检验检疫业务改革 “无纸化报检”等便利政策

据悉,南昌国检将深化检验检疫业务改革,助推口岸“单一窗口”、“三个一”、“三互”等大通关工程;严格执行江西检验检疫局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的“通报通放”、“无纸化报检”等便利政策;积极开展业务模式改革,复制和推广上海自贸区成功经验,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

同时,建设质量安全示范区,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在高新、经开、小蓝、新建、青山湖、进贤、安义等县(区)的光电、汽车、针织服装、医疗器械、黑芝麻、蔬菜优势产业聚集地(园区),创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强体系和产品质量认证,加快技术创新,提高标准水平,打造自主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区域经济的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量增质更优”,创造竞争新优势,让“南昌制造”畅销全球、享誉全球。

助力国际陆港城市建设 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助力国际陆港城市建设,构建口岸网络化体系。依托国际集装箱码头,从申报进境水果、肉类、粮食等检验检疫指定口岸入手,完善口岸基础设施,提升口岸综合服务功能,为南昌加速构建口岸网络化体系,打造国际陆港城市建言献策;培育经济新支点,南昌国检将大力促进高新区发展跨境电商贸易,对电商集货、备货进口的商品,实施“分类管理、快捷进出”、“一次申报、分批核销”的检验检疫便利措施,引导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搭建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全力支持高新区建设光电(照明)产业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积极协调高新区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相关光电检测机构开展认证、检测业务合作,实现体系认证、检测设备、试验场地、检验技术等资源的共享共用,缩短认证检测时间、降低认证检测费用,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结构优化,提高产业聚集力和竞争力。

来源:天圆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