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政策主官再更替 陆克华接任住建部副部长

东方财富网  2015-04-09 10:06

[摘要] 作为主管房地产市场的牵头中央部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近日人事调整频仍。继中建集团董事长易军调任住建部担任副部长后,原分管房地产的副部长齐骥已经卸去党组成员、副部长职务,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陆克华升任住建部副部长。

作为主管房地产市场的牵头中央部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近日人事调整频仍。继中建集团董事长易军调任住建部担任副部长后,原分管房地产的副部长齐骥已经卸去党组成员、副部长职务,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陆克华升任住建部副部长。

据了解,齐骥系到达年龄退休,不出意外将转赴中房协任职。齐骥在任期间分管房地产,基本主导落实了近年来中央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在其任职期间,住建部基本完成了60于个重点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为现行不动产登记制度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样是在其任职期间,中国各主要城市曾先后采取了严格的限购措施,以落实当时中央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总体精神。截止目前,仅有北京、上海、广州等少数特大型城市,继续维持限购政策不变。

在齐骥正式卸任之前,财政部、人民银行总行、银监会、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陆续出台稳定住房消费措施,二套房首付被调整至不低于四成,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年调整为两年,已经出让的房地产用地可根据市场需要重新调整规划等措施相继出台。原有对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性政策口径已经全面调整。

先于齐骥正式卸任,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司长亦先行进行了人士调整,沈建忠卸任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司长职务,转赴物业管理协会任职。沈建忠是过去8年以紧缩性为基本特征的房地产调整政策的“操刀执行者”。

陆克华先后曾在原建设部房地产司司任职,与沈建忠一起,曾与原建设部房地产司原司长谢家瑾共事。谢家瑾曾参与房改政策的制定,在建设系统内是知名的“市场派”。此后,陆克华转任部属事业单位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主任。该中心为住建部直属,级别为正司级。由此,陆克华位列住建部司级领导干部行列。此后,陆克华平调至住建部城建司担任司长。

日前,住建部已经确认,陆克华升任住建部副部长,并成为住建部党组成员。

(责任编辑:DF1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