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物业:收不齐物业费断电 商户:凭啥交钱

中国江西网  2015-04-08 11:50

[摘要] 江西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收取商户拖欠的物业费,竟强制断电,引起了江西国际汽车城商户的不满,商户们纷纷质疑:“物业公司哪来的权利断我们的电?”

江西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收取商户拖欠的物业费,竟强制断电,引起了江西国际汽车城商户的不满,商户们纷纷质疑:“物业公司哪来的权利断我们的电?”

商户:不提升服务却用粗暴方法催缴物业费

据江西国际汽车城汽配贸易中心4栋14号的饶先生介绍,3月31日,汽配贸易中心突然停电,事后才知竟是物业公司所为。

“物业人员让我们把拖欠的物业费交清,他们就送电。”饶先生说,作为商户本不想拖欠物业费,可对方提供的物业管理实在是太差。只请了一名清洁 工,环境卫生根本没弄好,有的地方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有些窨井盖缺失一年多不处理,道路坑坑洼洼也不见维修,还经常出现偷盗事件。由于没有享受到相应 的服务,所以他们拒交物业费

饶先生认为,物业公司不从提升服务着想,却用简单粗暴的方法催缴物业费,让几十户商户极为不满。

物业:商户拖欠物业费致使公司无法运转

接到投诉后,记者找到了江西大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张姓负责人坦承,在物业管理上确实有一些地方没做好,这与商户没有按时交纳物业费有关, 导致公司的正常运转受到影响,断电也是无奈之举。“之前是一名保洁员,现在我们增设了一名,还会再聘两名。”该负责人称,对于多处窨井盖缺失的问题,他们 已购买了几十个盖,这个隐患的问题很快会解决。而其他问题,他们也会重视,并处理好。商户遭遇断电,是否真要在交清物业费后才能恢复供电吗?该负责人表 示,这个他还要请示领导,具体何时恢复供电,他也不清楚。

4月6日,商户徐先生告诉记者,商户们实在无法忍受没有电的日子,后他们找到了供电设施,将总闸推了上去。

律师:物业拉闸断电侵害了商户的用电权

商户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是否有权断电?对此,省城王律师表示,原本这是一起物业合同关系纠纷,但因物业公司的不当做法,上升为侵害了商户的用电权。

物业公司无权断掉商户的用电,而应通过正当、合法途径解决欠费问题。”王律师称,作为业主,享受了物业公司的服务就应该交纳物业费,如不满意 现在的物业公司服务,可以更换物业公司。供用电合同的对方当事人是电力公司,如果出现法定或约定的断电情形,有权采取断电措施的也只能是电力公司,物业公 司是无权擅自采取断电的方式,来催收物业管理费

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吴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