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新动物园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南昌新闻网  2015-04-06 07:28

[摘要] 为更好地推介江西投资优势和项目特色,加强项目投资商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对接合作,日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征集、编制了《2015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册》,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2672个,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事业、国企改革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商贸物流等8大领域,总投资22

为更好地推介江西投资优势和项目特色,加强项目投资商和当地政府部门的对接合作,日前,省发改委、省商务厅征集、编制了《2015年江西省重点招商项目册》,共推出重点招商项目2672个,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社会事业、国企改革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商贸物流等8大领域,总投资22810.96亿元。

南昌地铁3号线等项目

欲招商引资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推出的招商项目中,重大基础设施领域重点招商项目315个,总投资4403.92亿元。

招商项目中,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项目18个,包括昌吉赣客专、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岳吉段(江西段)、武九客专(江西段)、赣深客专(江西段)、合安九客专(江西段)、皖赣铁路电气化(江西段)、赣井铁路、吉永泉铁路(江西段),总投资210亿元的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项目、投资50亿的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机电部分项目等也在今年的招商范围之内。

记者注意到,昌吉赣客专、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岳吉段(江西段)已经开工建设,赣深客专、合安九客专、吉永泉铁路等铁路力争年内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可采取股权合作、债权合作、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

招商项目中,公路桥梁隧道项目51个,总投资810.22亿元。其中包括东乡至昌傅高速公路项目、修水至平江高速公路项目、铜鼓至万载高速公路项目、萍乡至莲花(赣湘界)高速公路项目、南昌至九江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南昌市昌南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昌九高速南昌城区段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项目等。

南昌新动物园

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

记者注意到,此次推出招商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南昌市昌九高速城区段改造提升二期工程项目、南昌市洛阳东路综合改造工程、南昌市洪都大道高架快速路改造工程、南昌市火车站东广场改造项目、南昌菜篮子综合服务体系项目、南昌市红谷隧道工程、南昌市新动物园二期工程、南昌市梅岭植物园项目、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转运中心项目。

据悉,南昌菜篮子综合服务体系项目主要是对老城区部分企业生活区菜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此外,南昌新动物园将启动二期工程建设,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建造地下停车场等。

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

要创5A级景区

近年来,生态休闲旅游越来越受到市民追捧。据悉,我省生态休闲旅游领域重点招商项目408个,总投资3505.52亿元,涉及南昌的有13个。其中安义县秀美乡村休闲观光带项目提出,全力打造“古城怀旧之地、花卉观光之园、农耕体验之旅、温泉养生之堂、赣商创业之乡”。

据悉,九龙湖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位于红谷滩九龙湖新城,占地面积约300亩。利用独特生态环境优势,以乡土文化为核心,突出“农”字特色,强调闲情野趣,意欲打造充满本土特色,集乡土文化、农事体验、水上垂钓、特色餐饮、酒店宾馆于一体的休闲度假城。

此外,南矶湿地生态旅游要进行整体开发。南矶湿地生态旅游区分为:一心——凤鸣南矶游客服务中心,两轴——水上游线轴、陆上游线轴,四区——湿地观鸟区、大地景观区、矶山高端休闲区、南山民俗体验区。通过整体旅游开发,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增强旅游服务功能,终把南矶湿地打造成为南昌城市休闲功能外溢的重要承接地、鄱阳湖生态旅游高地、国家AAAAA级景区、国际一流的湿地休闲生态旅游度假区。

此外,进贤县军山湖旅游项目规划用地180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文化感受体验区、文化休闲区、配套休闲旅游区等功能区。安义县龙印谷森林公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万亩,核心区7000亩。根据实地特点因地制宜进行总体规划,建成一个集休憩、娱乐、健身、旅游于一体的好去处。

南昌朝阳新城

要打造城市商贸综合体

招商项目中,市场建设及商贸综合体项目186个,涉及南昌的有23个。其中,青山湖区临江商务区项目计划建成继旧城中心区和红谷滩新区之后的南昌城市发展第三极。功能定位是打造以商务商贸、金融服务、总部经济、文化休闲、生态居住五大功能为一体的城市区域新型综合体,拟招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入驻。

西湖区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约164亩,计划打造集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大型商业及住宅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总投资30亿元的南昌市西湖区朝阳新城拟建集高端商业、办公于一体的城市商贸综合体,占地面积约86亩。

青云谱区何坊西路70亩旧城改造项目规划建设旅游项目以及配套商业项目,占地面积70亩;青云谱区京山城市综合体项目拟兴建一个以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商业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体,占地面积约65亩。

省皮肤病专科医院

将建城南分院

社会事业领域重点招商项目162个,总投资620.17亿元,该领域包括教育项目、民政项目、卫生项目、体育项目等。

此次推出的招商引资项目中教育项目共有41个,包括南昌市体校南昌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项目、南昌汽车机电学校汽车实训中心项目、南昌市老城区部分幼儿园整合改造提升项目等。卫生项目有41个,包括江西省妇幼保健院红谷滩医院项目、南昌市医学科学研究所附属医院改扩建项目等。据悉,省皮肤病专科医院将建城南分院。

此外,民政项目有66个,包括南昌市安义县“长青城”生态养老基地项目、南昌市新建县溪霞情缘老年公寓建设项目、南昌市青山湖区中信富基医药谷等等。

100亿打造八大山人

文化产业园

招商项目中,文化产业领域重点招商项目114个,总投资1151.14亿元。其中包括南昌市滕王阁景区4A升5A提升改造项目东通工程、南昌市京剧团工程项目、南昌市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园项目、南昌市进贤县文港文化用品产业基地项目、南昌市文化创意及印刷包装项目。

省艺术中心文化创意大厦位于南昌市高新大道江西省艺术中心南面,为省艺术中心二期工程,项目占地面积9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将建设成为一栋23层的文化创意大厦,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必将为城东地区的文化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总投资100亿元的南昌市八大山人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成为一个以八大山人文化为主的文化产业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643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