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强南昌产业、增强南昌实力、扩大辐射影响

南昌日报  2015-04-06 07:20

南昌要实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管理、辐射带动、作风建设上强起来,开发区既是主战场、也是主力军。近日,我市各开发区在组织学习强卫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强卫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南昌被列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的历史机遇,做强南昌产业、增强南昌实力、扩大辐射影响,全面助力南昌打造核心增长极。

高新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全面提升改革和发展的精气神,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奋进的精神、更出色的工作,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成为全市打造核心增长极的领航区,成为实现“弯道超车”的先锋军。今年,高新区将突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做强做大航空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光电产业园、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低碳产业园、服务外包产业园,不断完善高端产业链,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二三并举、双轮驱动”战略,鼓励艾溪湖以西区域企业腾笼换鸟、退二进三;加快发展软件服务外包、商贸地产、金融等占地少、税收高、形象好的产业,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此外,切实加快转变职能,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服务水平,以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推进房屋征收安置、提升生态建设水平等着手,不断优化环境,建设宜业宜居的生态科技新城。

强卫书记对南昌市提出的“四个强起来”要求在经开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该区将围绕“四个强起来”目标,贯彻行动,落实工作,真抓实干。在产业发展上,该区将制造业作为立区之本和强区之基,做大园区经济、做强园区产业,进一步拓展“管家式”服务,进一步完善《关于鼓励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若干政策》,推动园区工业由传统制造向先进制造、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咬住特色产业不放松、盯住优强企业不放手。同时,经开区将坚持基础设施为工业发展做支撑的原则,坚持企业理想就是开发区理想的服务原则,坚持完善园区功能满足居民员工生活需求的原则,不断提升园区发展环境。此外,该区将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推动临空经济区经开片区的开发建设,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原有优质招商续建项目优先推荐落户该片区,争取临空经济区经开片区早出形象、早出效益。在作风建设上,将作风建设情况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编制管理挂钩,全力打造一个产业强劲、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的“现代工业区、山水空港城”。

“强卫书记对南昌提出的‘四个强起来’目标,对小蓝经开区而言,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小蓝经开区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小蓝经开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为此,广大干部群众将在难题破解上求突破,研究解决在招商引资、企业服务、行政审批、公共资源、配套建设、项目推进、土地供应、基础设施、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招大引强上,强化产业招商,推动产业集聚,提高本地配套率和集约化发展水平。在项目推进上,按照“落户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标”的原则,重点推进92个续建、新建、新签约、新投产项目建设。在企业服务上,让企业建设零干扰,办事,服务零“差评”。在技术创新上,充分发挥创东方科技创业投资基金、集群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作用,深化“小蓝经开区创新创业基地”等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共建成果,加快引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推动产业升级。在功能承载上,加大产城融合力度,完善生产性配套、生活性配套、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开发区功能承载水平。

临空经济区干部群众表示,作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先导区、昌九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点和强力引擎,临空经济区将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尽快实现直管区北片区路网的环形互通。同时,深入研究探索以机场为中心,集航空、铁路、水运、公路四位一体的多式联运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促进区内外客货流等互联互通,营造全省的交通优势,增强临空经济区发展后劲,为临空经济区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他们将扎实推进南昌综合保税区建设,力争在2016年实现综保区封关运行。今年,临空经济区将力争引进10个亿元以上项目,含1个世界500强项目;利用内资达到90亿元目标。在项目建设上,力促欧菲光产业园一期项目(LCM项目)竣工投产、达产见效;力促海派手机产业园一期项目实现投产;抓紧推进恒动汽车用锂电池和系统生产基地项目、鹏旭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

强卫书记的“四个强起来”重要讲话,让桑海开发区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今年,桑海开发区将紧紧抓住省市推进昌九一体化和临空经济区建设的两个重大历史机遇,着力做好医药产业、城市建设、作风建设三篇“文章”;围绕桑海“2016年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9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20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8%以上”的工业、服务业三年强攻目标,确保工业、服务业“三年强攻”计划工作任务的完成。在落实招商项目方面,桑海开发区将充分发挥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推动济生制药、桑海制药等龙头企业靠大联大,重点跟踪江西青峰药业、美东(中国)生物技术医药等重点项目,实现战略合作或资产重组。同时,在民生事业上注重打基础、谋长远,继续抓好桑海中学二期、小学和幼儿园等项目的推进,并深化与金太阳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统筹做好医疗、社保、安全生产、拆迁安置和社会稳定等工作,将临时安置点过渡房的安全稳定、环境卫生,以及征地、青苗补偿等征迁后续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