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4年统计公报发布 南昌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南昌日报  2015-04-02 09:30

[摘要] 《南昌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今日正式发布。

天圆网讯《南昌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今日正式发布。公报显示,2014年,在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平、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犹在的严峻背景下,我市紧紧围绕全省打造核心增长极的目标,稳步推进四个“三年强攻计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形势。

2014年,在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我市经济实现了稳中有进,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667.9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9.8%,高于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增速逐季度加快,分别较一季度、上半年、前三季度提高0.6、0.5、0.4个百分点,GDP占全省比重达到23.4%。其中,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总收入、海关进出口总额等3项指标分别突破3000亿元、600亿元、100亿美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海关出口总额等3项指标总量较2010年翻番,分别达到1380.64亿元、342.21亿元、84.17亿美元。第三产业占GDP比重突破40%,达到40.5%,经济总量不断扩张,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稳中提质态势凸显。

同时,我市民生改善步伐进一步加快,全市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全市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农林水事务、住房保障等民生领域的财政支出累计达到226.45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比重达到了47.8%。人民收入持续提高,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9091元,同比增长10.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414元,同比增长11.0%。(记者曲倩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