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已正式执行“5改2”

天圆网  2015-04-01 11:20

“看新闻说,国家出台了新政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五年改为二年。我想问问,现在南昌已经开始执行这个政策了吗?是不是真的有优惠?具体的政策是怎样的?”昨日上午,不少市民拨打热线电话,对3月3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中,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执行标准的变化进行咨询。

市民:

拍手称赞时也存疑问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真的‘5改2’了?我看中的一套房子购买不满5年,本来还有点犹豫,现在有了新政策,我们是不是又能省一笔税款了?”看到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新闻的市民尤先生特别激动,“新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们工薪阶层攒钱买房不容易,这样的好政策应该再多点。”

“目前新政刚出来,落实到地方是不是还有个时间差呢?我前几天刚在红谷滩新区看了一套房子,达成了协议,还没有正式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明天去办手续能否享受新政策呢?”市民苏女士对于新政的出台十分高兴,但对于南昌市何时开始执行心存疑问。

“我看到了相关新闻,但是不明白具体政策是怎么规定的,毕竟我们老百姓看专业的税收政策还是有点吃力,希望税务部门能够给市民作一个详细的说明,要是能举例说明就更好了。”市民赵先生表示。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对于新政的出台,南昌市民普遍拍手称赞,但不少人仍心存疑问,一些准备买房的市民也暂时处于观望之中。

税务局:

南昌已开始严格执行新政

“根据《通知》,我市已经从3月31日起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其中个人转卖已购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的期限由目前的购房超过5年(含5年)下调为超过2年(含2年)。”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过去的税收政策相比,此次调整包括: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记者了解到,免征期限由5年改为2年,对我市有购买满2年但不满5年二手房需求的市民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市地税局税政一处负责人罗处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市民老王购买一处满3年低于9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成交价格为100万元,按目前5.6%的征税比例算下来,原来需要缴纳5.6万元的营业税,而新政出台后,营业税可全部免交。

此外,市地税局表示,此次《通知》虽然十分突然,但可以肯定的是,国家发文要求从3月31日起执行,我市将严格执行,市民从即日起办理二手房购房手续,都将享受新优惠政策。

“个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这一新政对于南昌房地产市场将带来积极影响,传递了更多向好的信号。”市内一家地产公司分析师认为,此次调整不仅符合市场预期,也将刺激南昌购房者积极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