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政策为“银四”撑场 二手房关注度增长近2成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3-31 22:49

[摘要]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楼市利好政策发布之后网站访问量上涨迅猛,武汉二手房PC端整体访问量同比上周一上涨18.3%;房天下房天下app武汉二手房频道整体访问量上涨17.25%,一夜之间武汉二手房关注度大幅提升。那么330政策对武汉二手房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楼市利好政策发布之后网站访问量上涨迅猛,武汉二手房PC端整体访问量同比上周一上涨18.3%;房天下房天下app武汉二手房频道整体访问量上涨17.25%,一夜之间武汉二手房关注度大幅提升。那么330政策对武汉二手房市场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刚需及改善性需求集中入市

央行出台的《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新政中,公积金购买首套自住房成本首付比例降低至20%,同时支持公积金对二套房贷款的发放,其首付低为30%;而购买二套房,若已结清首套房房贷的,则仍享受30%的首付比例和首套房等同的利率优惠,而对于未结清首套房贷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虽然利率仍然按差别化执行,但首付高下降了三成,大大减轻了改善性需求在购房初期的资金压力。二套房首付降低购房成本,刺激潜在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二手房成交活跃库存释放

在昨日财政部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中,对普通住房营业税全额征收的免征期,由过去的5年调整为2年,将有力地推动二手房市场供给和成交, 武汉二手房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银四”。

据房天下房天下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今日武汉二手房挂牌量环比昨日上涨2.55%,同比上周增长2个百分点,330政策仅出台1天武汉二手房挂牌量就出现明显上涨,预计未来还将有不少二手房供给入市。

据房天下房天下二手房武汉电商服务人员介绍:洪山的陈先生今年打算结婚,近期通过房天下看中一套100万的三房,因未满5年营业税高达5.7万元,暂时未能快速成交。而在昨晚知新政出台的消息后,他立马致电房天下电商服务人员表明购买意向。

短期内房价波动不大

截至29日为止,武汉楼市3月新建商品房已成交超过1.7万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已超过1.5万套;跟2月相比,成交量涨幅约50%。据武汉房管局数据显示,近半年来武汉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在±3%波动。

近期,武汉购房者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仍以首次置业需求为主,其中有大批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刚需,支撑武汉楼市成交,330新政执行后会释放一批改善性需求,预计短期内武汉二手房交易量会有所上升,但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

后续

目前网友为关心的就是武汉地方政策什么时候可以开始执行,今日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预计在4月5日后开始执行《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因清明假期将延后至4月7日正式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