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那些年说过的房产新政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3-31 16:13

[摘要] 抓住3月的尾巴,新政又一次来了,还在想买房?看看楼市调控这几年,你赶上那个节点了??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二套普通住房商贷首付比例下调到4成!购买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转卖的,免征营业税!房地产迎来自2008年以来力度强救市政策,可见政府对房地产才是真爱。

抓住3月的尾巴,新政又一次来了,还在想买房?看看楼市调控这几年,你赶上那个节点了??

2010年1月“国十一条”:

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

2010年4月“国十条”:

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的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具体由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管理原则自主确定。

2010年9月“929新政”:

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

2011年1月“新国八条”: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2013年“国五条”:

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五项调控政策措施,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除拉萨外的省会城市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建立健全稳定房价工作的考核问责制度。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要在限购区域、限购住房类型、购房资格审查等方面,按统一要求完善限购措施。

2014年6月 楼市限购松绑:

6月26日,呼和浩特市正式发文宣布放开限购,由此成为了个正式宣布放开限购的城市,截至9月10日,共计38个城市明确提出了限购松绑

2014年9月央行出台930房贷新政:

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执行。通知强调,家庭首套房的低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

2014年10月出台公积金新政: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通知明确:

1.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曾经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缴存地缴存不满6个月的,缴存时间可根据原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合并计算;

2.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3.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2015年3月1日起,梅州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贷款利率下调0.25%,5年期以下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为3.5%,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申请职工户籍所在地为梅州,在本省其他城市中心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梅州购买自住住房时可向户籍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机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4年11月央行宣布降息

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2015年3月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2015年3月1日起施行。

2015年3月央行再次宣布降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和贷款基准利率平行下调了0.25个百分点。本次调整同时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至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以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做了相应调整。

2015年3月30日 央行3部委: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至四成

1.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2. 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3. 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那些年调整过的二套房首付

2007年二套房首付少四成

2009年重申首付低四成

2010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改为五成,利率不低于1.1倍

2011年国八条出台,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少六成

2015年二套房首付比例改为四成

那些年营业税的变化

2005年满2年免征营业税

2006年满5年免征营业税

2009年满2年免征营业税

2010年满5年免征营业税

2015年满2年免征营业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