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套首付降至四成 超7成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邹伦燕  2015-03-31 10:28

[摘要]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二套首付下降至4成,对于首付下调,是否会影响你的置业计划呢?据房天下调查显示,73.15%的的购房者表示首付下调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的购房计划,需再观望一段时间。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联合发文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爆发性的下调政策搅动了整个市场,引起了巨大轰动。对于首付下调,是否会影响你的置业计划呢?据房天下调查显示,73.15%的南昌购房者认为政策下调对自己的购房计划没有影响,需再观望一段时间。

南昌超7成购房者仍持观望态度

对于此次首付下调,业内人士认为,对2015年楼市是一个利好消息,进一步改善楼市低迷现状,促进楼市健康发展。那对于置业者来说,会不会考虑买房呢?为此,南昌房天下进行了“二套房贷款降至4成公积金首套低2成 你会出手买房吗?”的线上问卷调查,调查显示,73.15%的的购房者表示首付下调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的购房计划,需再观望一段时间。26.85%的购房者会趁着利好政策赶紧买房。

多数人认为未来南昌房价仍会走低

2015年利好政策频出,对于南昌房价会不会有直接影响呢?据南昌房天下调查显示,购房者对于南昌房价观点不一。36.11%的购房者认为南昌房价还将下跌。而有32.41%的购房者认为,由于利好政策的刺激,未来房价会上涨,也有31.48%的购房者则称,此次宽松政策,对于南昌未来房价没有太大的影响,将保持平稳状态与此前持平。对于此前南昌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况,多数人认为南昌房价还将持续走低。

业内人士认为下调政策对楼市利好,而购房者反应不同

从南昌房天下的调查数据显示,57.41%的购房者认为近期的利好政策,效果有限,对于南昌楼市的推动力度不大。房产专家们的观点则不同,他们认为二套房首付下调将推动整个楼市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也有42.59%的购房者相信政策利好,可以缓解近期楼市低迷的现状。

近期,一系列的松绑政策不断出台,包括之前的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规划,以及近发布的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个人购房满2年免征营业税,业内人士认为,从整体来看,这些政策对2015年的楼市将起到一个刺激作用,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但不会马上在市场上呈现效果,我们需要理性对待这样的政策。政策上的松动是一个逐步升温的过程,要不断的去试探市场反应,楼市,还需要政策不断“加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