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森林覆盖率居全国第二

中国江西网  2015-03-28 07:41

[摘要] 江西去年各项环境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列,其中森林覆盖率达63.1%,居全国第二。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谢子玥报道:去年11月,《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获批,江西随之成为首批全境列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五个省份之一。记者27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江西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成效显著。江西去年各项环境指标均位居前列,其中森林覆盖率达63.1%,居第二。

江西森林覆盖率第二设区市空气质量国家二级

据了解,江西去年各项环境指标均位居前列,森林覆盖率达到63.1%,居第二。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达标率80.9%,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源质达标率为100%。南昌、九江等主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超过80%,所有设区市空气环境质量稳定在国家二级。

目前,江西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85%,已建成和在建工业污水处理设施达78座。全省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4%。

此外,江西还实施了崇义钨矿尾砂治理和贵溪市铜冶炼渣再选尾矿处置等一批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重金属污染情况得到有效遏制。

南昌、新余高新区被确认为首批国家低碳工业园试点

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方面,江西启动了国家低碳工业园试点的工作和创建低碳示范社区活动,新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确认为批国家低碳工业园试点。

为探索以市场化手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我省还协调开展了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筹建工作,指导新余市完成了全市能耗3000吨标煤以上49家企业的碳排放核算、核查工作和碳交易市场建设工作。

生态保护将列为一级考核指标考评

江西先后开展了循环经济示范市县创建工程、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城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以及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建设等工程。推进景德镇市、瑞金市、上犹县、婺源县、靖安县、万安县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县(市)建设。同时,吉安市、婺源县、武宁县、上犹县申报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据悉,江西生态保护将与建设和党的建设、社会建设、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并列为一级考核指标考评,生态环境考评分值由30分调整为38分,占总分的权重较2013年提高了2.67个百分点;在全省划分重点开发区、农业主产区、重点生态区三类县(市、区),选取林地保有量、湿地保有量、水资源管理、空气质量、主要污染物排放下降率等9个关键指标,实行差异化的分类考核评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