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近期六成生活必需品涨价 节后水果价格逐步回落

信息日报  2015-03-08 08:18

[摘要] 记者6日从江西省物价部门获悉,2月份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受春节消费高潮影响,总体呈略有上升态势。 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列入监测目录的64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中,有41种商品价格上涨,约占总数的64%,有19种商品价格下跌,有4种商品价格持平。

记者6日从江西省物价部门获悉,2月份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受春节消费高潮影响,总体呈略有上升态势。 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月份列入监测目录的64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中,有41种商品价格上涨,约占总数的64%,有19种商品价格下跌,有4种商品价格持平。

41种商品价格同比上涨

据了解,2月份全省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列入监测目录的64种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月环比有30种商品价格上涨,比上月减少1种,有10种商品价格下跌,比上月减少4种,有24种商品价格持平,比上月增加5种;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有41种商品价格上涨,有19种商品价格下跌,有4种商品价格持平。

据悉,我省原粮、成品粮价格稳定,食用油价格有所回落。全省国有中、晚籼稻收购价继续维持在低收购保护价水平。金龙鱼牌系列桶装食用油节日期间促销,价格再次小幅回落。

江西省物价局有关人士分析,我省近期生猪收购价下跌,鲜猪肉价格略涨。以2月26日为例,全省生猪平均收购价每500克6.21元,月环比下跌8.00%。与去年同期相比生猪收购价微跌1.11%。生猪养殖业的寒冬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月份鲜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春节期间需求旺,购买力集中释放所致。3月份鲜猪肉价格随着节日效应的消退,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

春节过后水果价格逐步回落

同时,活禽、禽蛋价格均有所上涨。2月26日全省活禽每500克平均零售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涨幅高达30%以上。2月中旬春节前,活禽价格涨幅大,目前活禽价格已有所回落。以2月26日全省禽蛋监测价格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鸡蛋、鸭蛋价格分别上涨21.86%、6.16%;鲜牛、羊肉价格略涨,鱼类价格有所上涨。

江西省物价局有关人士透露,蔬菜价格涨跌互现。2月26日列入监测目录的14种蔬菜价格月环比9升5降,其中青椒、青尖椒、萝卜、青菜、黄芽白价格有不同程度下跌。由于今年春节前天气较好,蔬菜价格波动幅度不大,只在临近春节前几天,蔬菜价格涨幅有所扩大。春节前几天,水果价格涨幅较大,涨幅大的苹果,价格上涨46.33%,目前整体水果价格已逐步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