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昌超百家社区银行将破壳而出 取钱不用再跑银行排队

天圆网  2015-02-28 08:00

[摘要] 不仅提供金融、理财、贷款等服务,还可以缴费……一种“人+自助设备”的轻型银行网点模式快速布局市场,它被称之为“社区银行”。27日,记者从江西银监局了解到,去年南昌市已有超过100家社区银行获批。

银行

天圆网讯不仅提供金融、理财、贷款等服务,还可以缴费……一种“人+自助设备”的轻型银行网点模式快速布局市场,它被称之为“社区银行”。27日,记者从江西银监局了解到,去年南昌市已有超过100家社区银行获批。

社区银行可存取款、缴费、理财

“能不能给我推荐几款率比较好的理财产品啊?”26日上午,家住南昌市万达星城西区的万女士走进了这家开在家门口的社区银行,原本打算在自动取款机取钱的她发现社区银行还可以购买理财产品,便咨询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面积约30平米的社区银行位于繁华社区商业街内,里面不仅有3台自动存取款机、智能快递存放箱,还有3-4名银行工作人员可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我们是去年12月份开业的,除了提供24自助服务外,还可为居民提供开卡、理财服务,但是不办理现金以及对公业务。”该社区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该网点还提供缴费、代收快递包裹等业务,所以每天的人气很旺。

在红谷滩一处居民小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社区银行里,“社区金融超市”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在不大的空间内布置得非常温馨,摆放着沙发、电脑、电视等物品,并且设置了电子银行体验区。据了解,针对社区居民,这家银行可以提供生活消费和经营方面的贷款服务、期限灵活的理财产品以及水电、燃气、通信缴费等各项服务。除了24自助服务外,营业时间为9:00至19:00。

记者从江西省银监局官网上看到,社区银行以不提供人工现金服务的方式,基本都能够办理居民储蓄、个人结算、个贷受理、银行卡业务、销售理财产品、代理发行、兑付政府债券及代理缴费等业务。

“对居民来说非常方便,出门就可以办业务,不用取个钱去银行排队了。”家住附近的姚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使用互联网银行比较多,但存取现金也很频繁。她认为,家门口的社区银行弥补了互联网银行的不足。

南昌市已有超过100家社区银行获批

记者了解到,2013年12月银监会下发《关于中小商业银行设立社区支行、小微支行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表示支持社区银行发展,并简化了社区支行的审批流程。从2014年开始,江西银监局就陆续开始批复各家银行关于设立社区银行的申请。

记者从江西银监局官网上发布的各家社区银行建设行政许可资格批复信息统计中了解到,去年省会南昌获批的社区银行数量已超过了100家,以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南昌银行以及浦发银行居多。据专业人士分析,目前,这种“人+自助设备”的轻型网点模式已瞄准了各大居民区,弥补金融服务网点可能存在的“后一公里”短板,撬动银行的潜在客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