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新政出台 南昌二手房房东降价“急抛”

江西手机报   2015-02-28 07:56

[摘要] 不动产登记新政出台 南昌房东急了 户型不论大小 卖掉就好

降价

徘徊了七年多后,备受各界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终于要在明天正式实施了。27日,记者采访发现,近期南昌市场上急于出手的二手房明显增多,其中不乏一些大户型、高端房。新政是否真的影响了南昌的二手房市场?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推动情况如何?不动产登记对我们的房价有无影响?

■信息日报记者黄培红/文

市场

大户型:降价“急抛”

27日上午,哗啦啦的冷雨浇灭了多数市民外出的念头,南昌市南京东路上的行人很少,但这条马路上的各二手房中介几乎都开着门,等候着售房者、购房者的到来。

买房吗?现在是个好时机。”其中一家中介的经理赵亮见记者进门,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他的电脑上显示着一整页房源登记信息,其中有十来条信息标注“新跟进日期2月27日”。

“目前市场上房源比较多,去年10月以来入市了大批房源。”赵亮告诉记者,还有一个特别的现象是春节前后来登记房源的顾客有增无减,同行们都是大年三十才放假,初六就早早来上班。

“近期入市的房源,明显的特征是大户型、高端房源的比例上升。”对于赵亮的说法,记者在其他4家二手房中介都得到了证实。据了解,和其他城市相仿,近段南昌市场上也出现了大批急售的大户型、高端二手房,且价格较此前要便宜一些。“即使如此,想快点出手也不容易。”其中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列举,秀泊经典120平方米左右的毛坯房,在去年10月可卖到160万元,而目前同面积的精装修房也只能卖到这个价位,相当于赠送了20万至30万元的装修费。

记者也从某二手房网站上看到,南昌地区200平方米以上的挂牌二手房整整19页,高售价2500万元,是一套750平方米的奢华别墅;售价300万元以上的房源,整整有9页,其中有1/3标注着“急抛”、“急售”字样。记者看到其中一套挂牌价450万元的双拼别墅房源,标注的是“降100万急抛,送110平方米地下室”;一套挂牌价2188万元的豪华别墅,标注的是“送800万元装修,房东移民急售”。

小户型:急售3套房套现

见记者对于这些大户型、高端房源并无兴趣,赵亮于是给记者推荐了一套92平方米的两居室,产证未满5年,房源位于青山湖大道旁的香溢花城,目前售价85万元(净得)。

“我跟这位房东已经很熟了,去看过房,这个价格是我刚刚跟他确定的。”赵亮说,这套房产大概是在去年底挂出来的,当时的挂牌价格是92万元,这与其楼上去年11月已售房产的价格相当。房东之所以主动调低价格,且还是7万元的大幅度降价,原因是急售。“他说不看好现在的市场,还是握着现金比较踏实一些。”赵亮说,房东除了这套房产外,位于满庭春、象湖地区还各有一套房产同时挂牌出售,且希望尽快出手。若是购房者诚心购买他的房产,价格方面还会有一定的让步,如税费中介费等可商量。

分析

短期内二手房价格会走低

“急售套现,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不动产登记新政的推动。”采访中,各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都有这样的感受。他们说,以前在房地产市场低迷时,大多数房东是惜售,目前的情况却恰恰相反。套现者中,有不愿公开自己房产信息的,也有异地购房资金所需的,还有一些投资者、生意人受经济影响急需现金。

对于中介的说法,南昌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尹继东表示认同。“新政的出台、老百姓对于房地产市场预期的看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手房交易。”尹继东说,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尽管供给比较多,但总体上来看供求稳定,主要是确实有一批刚性需求。而不动产登记这一新政,使得房地产市场透明化,某些拥有多套住宅的人群由于担忧不动产登记后自己手中的房产信息被公开,因此选择提前卖出部分房产,这是造成目前市场上大户型、高端房源入市多的主要原因。

“而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目前观望的情绪比较高。”尹继东认为,受供大于求的现状和市场看跌因素的影响,短期内二手房交易的价格难以上扬,反而会走低,而这个现象可能会延续到不动产登记在我省的全面落地。

链接

我省不动产登记机构正在组建中

2016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

市场上的种种,各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和业内专家都认为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推进有着分不开的关系。那么,我省不动产登记进展如何呢?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各省、市、县需按国家要求分别成立不动产登记部门。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不动产登记机构的组建工作仍在推进中,各个部门的责任分工已确定,正待相关部门审批。

据了解,我省基本确定在省国土资源厅下设江西省不动产登记机构,承担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根据安排,今年底前,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和职责必须到位,2016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另外,安义县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全省试点县,目前组建安义县不动产登记局的方案和就职报告已上报至县政府和县编委,也正在等待批复中。

“我省二手房市场,还将继续显现羊群效应。”一位业内人士认同尹继东的看法,他也认为在我省正式进行不动产登记之前,二手房市场将会持续供大于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