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省高新产业发展实现“三项突破”

中国江西网  2015-02-22 08:45

[摘要] 2月16日,省科技厅和省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况。数据显示,去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发展表现出强劲态势,实现“三项突破”——增加值突破1700亿元,GDP贡献率突破10%,四大领域产值突破千亿元;彰显“四大亮点”——规模更聚集、动力更强劲、效益更喜人、区域更均衡。

2月16日,省科技厅和省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状况。数据显示,去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对经济发展表现出强劲态势,实现“三项突破”——增加值突破1700亿元,GDP贡献率突破10%,四大领域产值突破千亿元;彰显“四大亮点”——规模更聚集、动力更强劲、效益更喜人、区域更均衡。

2014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基地园区为载体,发展稳中有进、进中亮点纷呈。截至去年年底,我省共培育建成20个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数量居;共建设4个和5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其中4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计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工业增加值,分别占全省94个工业园区的12.5%和11.4%。

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大平台的崛起,有力地促进了创新要素集聚,加速了高新技术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推广。2014年,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内173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首次达1700.4亿元,增加值全年同比增长11.9%。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首次突破两位数,达到10.8%。继光机电一体化领域之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新材料三大领域全年实现工业产值也迈入千亿元大关。四大千亿元领域合计实现产值占全省的94.7%。

高新技术产业总体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彰显出“四大亮点”:规模更聚集。产业内年产值过十亿元的企业达到121户,挑起了产业规模化聚集发展的大梁,占全省的43.2%;动力更强劲。六大领域增加值实现全面增长,其中三个领域增幅较上年提高,62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效益更喜人。六大领域利润全面飘红,光机电一体化领域和新材料领域利润总额破百万元;区域更均衡。2014年,11个设区市产业增加值全面实现增长,已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区域发展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