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90后单身萌妹三年南昌置业计划

——买房故事之单身萌女篇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21 08:42

[摘要] 小张出生于1990年初,她说自己算得上是“80尾,90头”的人,2011年毕业之后,她经常勉励自己,不靠男人,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安个家。

在网络上,有人说,80后和90后在步入社会之后,都会面临买房的压力。买一套房子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实属不易,尤其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毕业生,在没有亲朋好友支持的情况下,“仅靠自己打拼买房,的确会有不小的压力。”

然而,有的90后购房者虽然有着还贷压力,生活却潇洒自如,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单身萌女小张说,她的“房奴”生活是快乐的。

安家落户

融入南昌这座城市

小张出生于1990年初,她说自己算得上是“80尾,90头”的人,2011年毕业之后,她经常勉励自己,不靠男人,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安个家,爸妈同意支援一部分之后自己便踏上了安家之路。

“我以前看过《我的青春谁做主》《蜗居》《奋斗》等现代生活题材的电视剧,当时在学校里看的时候还没有什么感受,步入社会后,没想到电视剧中出现的有些难题会在我们身上一一兑现。”小张说,她不是南昌本地人,毕业之后留在南昌从事行政后勤的工作,除去五险一金,每月可以领到不到4000的现金。

刚开始,小张在南昌一直租房住,“租房的感觉始终是漂浮不定,心理不踏实。”经过深思熟虑,小张觉得,要想真正在南昌安定下来,买房是必须要过的一道坎儿。

有了买房的想法,小张便开始四处看房,“我当时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就把南昌的楼盘看了一遍,也进行了一番比较。”小张说到,按照她的实际收入状况,她购房的要素就是价格。

经过比较选择,南昌根据自身情况,于2014年在高新区中骏蓝湾香郡买了一套小面积的户型。“买到新房的那一刻,我轻松了许多,当时就感觉踏实了不少。”小张说,买了房,落了户,内心深处才真正感觉到融入了南昌这座城市,而不再是“漂泊”的他乡客。

小张介绍,她以前在生活上虽然不是大手大脚,也不会乱消费,但存钱对她来说却很难,“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花光了钱。”买了房之后,她开始领悟到,原来自己以前的生活是缺少规划,自己没有理财意识,不会管理自己的资金。

购房之后,在按揭的过程中,小张开始慢慢学会了规划自己的生活,每一笔开支她都会记录在册,钱包里也只存放100元左右的现金,其余全部存在银行,这样每一笔大大小小的开支都会掌控在她的手中。

小张还说,虽然她现在每月会比以前少存不少钱,但是每月1500多元的按揭还款,也就相当于她的存款,而这笔存款在20年后,换来的就是一套房子,也许还款的时间还会再缩短。“换一种思维,生活就会变得快乐,现在每个月的按揭还款也使我领悟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小生活也需要规划。”

对于有意向高新置业的网友,大多都是刚需客!而高新区高性价比的置业环境越来越吸引置业者前往。当然在高新区不仅仅只有中骏蓝湾香郡这一个优质楼盘,还有更多的好楼盘值得大家参考和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