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西去年人均消费1.1万元 住房花费2577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2-19 07:18

[摘要] 江西人当下的消费情况究竟如何?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日前正式发布2014年江西居民消费支出的特点。记者从中了解到,2014年我省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089元,增长10.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142元,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548元,增长10.9%。

(来源:南昌晚报)江西人当下的消费情况究竟如何?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日前正式发布2014年江西居民消费支出的特点。记者从中了解到,2014年我省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089元,增长10.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142元,增长9.4%;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7548元,增长10.9%。此外,交通通信仍然是我省的消费热点,每百户居民中拥有生活用汽车12.7辆,比上年增长12.8%。我省居民正由实用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迈进。

人均居住类支出2577元

据对全省城乡居民收支状况调查,2014年,我省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八大项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增幅前三位的分别是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分别增长16.2%、16%、13.2%。

记者注意到,我省去年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支出3786元,增长9.7%;食品烟酒支出占全部消费支出的比重(恩格尔系数)为34.1%,比上年下降0.2个百分点;人均居住类支出2577元,增长6.5%;居住类支出所占比重为23.2%,比上年下降0.9个百分点。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所占比重为10.4%,比上年上升0.5个百分点。

医疗保险给居民撑起“保护伞”

我省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多彩,更加重视对自身及子女的教育投资。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去年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1151元,增长16.2%,在生活消费支出八大项中增幅高。其中,教育支出672元,增长9.9%;文化娱乐支出479元,增长26.3%。文化娱乐支出中,用于团体旅游支出人均183元,增长35%,用于体育健身支出增长18.9%,用于电影、话剧、演出票支出增长33.4%。

城乡医疗保险覆盖面的扩大,以及报销标准的提高,让居民看病有了“保护伞”;同时,医药市场的逐步规范以及居民健康保健意识的增强,医疗保健消费得到较快的增长。去年全年我省居民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人均635元,增长16%。其中医疗器具及药品支出207元,增长14.9%;医疗服务支出428元,增长16.6%。

每户家庭拥有2部以上手机

随着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居民对信息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欲望迅速提高,用于信息消费的支出不断扩大。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末,我省居民每百户拥有家用计算机40.9台,比上年增长10.5%,其中接入互联网的数量比上年增长16.5%;每百户拥有手机228.3部,比上年增长3.7%,其中接入互联网的数量比上年增长23%,随时随地上网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与此同时,网络购物成为居民消费的新风尚,2014年江西居民人均通过互联网购买的商品和服务支出达88元,增长24.5%。

每百户家庭拥有132台彩电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省居民已不仅仅满足于对普通家电产品的拥有,更热衷于追逐现代化、高性能、高品质,家庭耐用消费品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正由实用型消费向享受型消费迈进。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年末,江西居民家庭每百户拥有彩电132台,空调67.1台,电冰箱87.4台,洗衣机54.9台,热水器65.9台,微波炉23.3台,分别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此外,我省交通通信仍然是消费热点。2014年,江西居民人均交通通讯支出1164元,增长11.3%。其中交通类支出人均705元,增长10.6%。截至2014年末,每百户家庭拥有生活用汽车12.7辆,比上年增长12.8%;通讯类支出人均460元,增长12.4%。在通讯类支出中,购买通讯工具支出增长10.5%,以移动电话费支出为主体的通信服务支出增长13.1%。(刘巍记者李海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