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省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新增76.31亿 存款少增489.24亿

江西手机报   2015-02-16 09:04

[摘要] 2015年1月份,全省居民都在忙什么呢?来自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不少居民正忙于投资、理财,还有人忙着看房、买房,这让住户银行账户的资金增量不明显,在季节性影响不大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的总量却出现了大幅的增长。

2015年1月份,全省居民都在忙什么呢?来自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不少居民正忙于投资、理财,还有人忙着看房、买房,这让住户银行账户的资金增量不明显,在季节性影响不大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的总量却出现了大幅的增长。

投资理财了住户存款增量不多

2015年的个月,我省的居民都在忙些什么呢?

“总结一下2014年的收获,规划一下2015年的计划。”南昌市民陈先生说,收获当然包括收入,计划里肯定有理财,这2015年的个月里自己也挺忙碌,股票账户三天两头“长长个儿”,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偶尔也有投资。

实际上,陈先生1月份的状态代表的是我省很大一部分居民的现实情况。据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初步统计,2015年1月末,我省各项存款余额为22421.65亿元,同比多增420.11亿元。而从存款结构上看,住户存款余额虽然在这个月里增加了140.77亿元,但同比少增489.24亿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住户个人存款增量不明显,主要原因是近期股市相对较为活跃,吸引了一部分资金;同时,互联网、银行理财产品月底发力,揽走了一些本应进入银行储蓄账户的资金。

买房的人多了住房贷款“飙升”

除了投资和理财,还有一些人在1月份忙于各个楼盘之间——看房、买房。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的1月1日至31日,南昌共有22个楼盘开盘,开盘次数24次,共推出4323套房源,主要是80~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两房。而在这个月里,全省的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达到2593.22亿元,比年初增加76.31亿元。记者查阅相关材料发现,这76.31亿元的单月增量,是2014年其他月份2倍左右的增量。

“在房价未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大幅增长,可以说明买房的人多了。”有业内人士认为,往年的1月份也会出现个人住房贷款大增的情况,那一般都是前一年年底信贷紧张因素所致,而2014年下半年放贷政策相对宽松,置业的氛围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这个月的楼市成交数量提升。

忙于回笼资金企业比较有钱

相比于个人,全省各企业在银行里还比较有钱。“忙于回笼资金,年终奖还未发出去。”采访中,多位企业主这样告诉记者。

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全省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为6165.09亿元,比年初增加240.05亿元,同比多增680.99亿元;广义政府存款余额为4551.12亿元,比年初增加150.93亿元,同比多增318.79亿元。

另外,这个月全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为9928.33亿元,比年初增加252.46亿元,同比少增63.83亿元。据各银行信贷部的负责人估算,2月份和3月份企业贷款就会出现明显增长,届时是年后开工的资金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