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改迁户口等钻政策空子择校在南昌将行不通

天圆网  2015-02-06 07:53

[摘要] 2014年南昌城区小学招收新生25008人,初中录取新生2.96万人,城区普通高中招生1.43万人,未发现一例非政策性择校现象。借助高位推动、依靠行政手段、通过党纪监督,南昌终于破解了择校难题,但如何优化教育资源、均衡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从根本上满足广大市民上好学的热切期盼,这是当前摆在南昌教育部门面前的问题。

天圆网讯2014年南昌城区小学招收新生25008人,初中录取新生2.96万人,城区普通高中招生1.43万人,未发现一例非政策性择校现象。借助高位推动、依靠行政手段、通过党纪监督,南昌终于破解了择校难题,但如何优化教育资源、均衡优质教育资源配置,从根本上满足广大市民上好学的热切期盼,这是当前摆在南昌教育部门面前的问题。

2月5日记者从南昌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年来,南昌对学校网点进行优化布局,撤并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较为集中的网点,对部分县区义务教育网点盲区,采取新建学校、政府购买闲置校舍举办公办学校、启用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部、整合现有资源等多种途径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三年来,全市新建、改建、扩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278所,新增学位12000个。去年启动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校三年建设行动,计划新建、改扩建42所学校,新增学位44000个。

同时,南昌采取优质学校增量扩容、以优质学校为龙头联盟办学、优质学校跨区引入、购买服务等方式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三年来,全市新增优质学位86700余个。

以改造农村小学、教学点校舍、配备教学设备为主要内容,教育部门抓好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710所中小学标准化建设任务。推进“三通两平台”建设,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县城、农村的学生与城区的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就近接受良好的教育。

此外,市、县(区)教育部门打破城乡校际壁垒,盘活用好教师资源,采取不同方式选派校长、教师交流到薄弱学校任职任教。2014年南昌县试点义务教育校长干部教师区域内交流轮岗工作,有78名校长、430名教师交流轮岗,占符合交流条件教师人数的31.3%,实现了教师校长县域内合理有序流动。

下一步,南昌市教育部门将针对改迁户口、过户房产证等钻政策空子的现象问题,争取市直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进一步完善缜密严谨的招生政策和阳光规范的操作流程,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就近免试入学工作的顺利实施。

据南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零择校”不是教育公平的终点,实现了“零择校”更不能止步不前。教育发展改革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南昌市教育部门将把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作为工作的目标,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向纵深推进。(首席记者徐景)

标签:择校南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