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本土房企发力社区O2O

东莞时间网-东莞时报  2015-02-05 20:11

[摘要] 东莞时报记者 董珊伶

东莞时报记者 董珊伶

家住景湖时代城的市民王姨告诉记者,现在买米买水等食用品方便很多了,只需要动动手指,物业公司就会帮她把需要的东西送上家门口了。物业公司也开始做商品买卖了?原来,这是“云上城”智能APP新增的服务功能。

日前,除了上述的景湖时代城,光大还选取了景湖春晓、光大宿舍、景湖蓝郡小区作为试点。云上城联合光大物业在上述社区成立了“配送驿站”,除了产品本身的费用外,物业中心不收取代办费,免费为你“跑腿”。业主动动手指就能通过云上城APP快送服务,可以在线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食品订购和送货。

 

部署社区“后一公里”

近年,随着网络消费额爆发式的增长,作为电子商务重要支撑--物流配送,其“后一公里”已经成了快递服务企业和收件人极为关心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云上城社区配送驿站是从今年元旦正式开启,意在通过布局在社区的配送驿站打破“后一公里”瓶颈,真正做到“门对门”按需投递,攻克城市社区末端配送这个薄弱环节。

云上城社区配送驿站是社区O2O与物业服务紧密结合的产物。云上城通过在上海深圳等城市进行推广,也逐渐被各大的物业引入使用,如芜湖福田物业就已在旗下管理的小区使用。

业主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鼓励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创新服务手段,以便能降低运营成本,进而为业主提供更丰富更完善的服务。

在互联网的影响下,谈论商业地产、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等实体商业似乎已不那么时尚,与“大而全”购物中心不相同的“小而美”社区,已成为各路商业势力争相开辟的净土或绿洲。

 

房企开始掘金社区商业

在东莞,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人心,电商平台和地产大鳄纷纷在东莞布局。早在2012年,万科就在东莞大朗的楼盘引进“第五食堂”,而在2013年,由万科物业打造的“住这儿”APP也开始在东莞测试,并邀请多位业主试用并提供意见。2013年11月开始正式上线运行,目前万科金域华府、运河东1号等14个入住社区全部开通运行,只要业主需要物业提供帮助,就直接使用APP软件即可,不再需要电话或到物管处反映。

去年8月,本土实力房地产商光大集团也把触角伸向了社区商业:学习社区O2O先行者万科地产,开始在旗下十几个小区上线“云上城”。各路势力进军社区O2O,看中的就是社区消费这个大金矿,地产大鳄布局社区有其先天优势。

业内人士表示,表面上看,这些功能让地产物业服务更加智能化,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短时间内,该服务要实现盈利不现实,但在这些布局的基础上,地产集团将通过各个社区商铺和服务项目,详尽搜集业主的生活开支数据,进而通过“大数据”预测业主的潜在需求,进而调整大社区及其配套的服务内容和社区商业业态,终获得消费目标客户群。

 

链接

市民心声:APP功能还需完善

记者了解到,万科运河东一号的“住这儿”APP上包含了社区公告、报修、访客通行、投诉物业和邮包提醒等十余个功能,在客户端首页还有活动召集令、热点议事厅、跳蚤市场等功能区,业主只需要通过手机就可实现社区社交、投诉等功能,业主还可查询水电费等。

“云上城”在首页功能区上有快速服务、维修服务、投诉建议和物业账单等多项常用功能,但很多功能还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光大王姓业主表示,原本对云上城还是挺期待的,但是安装后发现这个APP的开发和推广都比较滞后,身边不少业主朋友都因此又卸载“云上城”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