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评论:入住后物管比硬件更重要

信息时报  2015-02-05 20:10

[摘要] 当小区都成熟之后,楼盘之间较量的不是开发商的实力大小,而是投入使用之后的小区物管服务。房子建得再华丽、再花哨,也抵不上住得舒适。

小区都成熟之后,楼盘之间较量的不是开发商的实力大小,而是投入使用之后的小区物管服务。房子建得再华丽、再花哨,也抵不上住得舒适。

有地理位置十分相近的两个小区,个是小型楼盘,由不知名的小地产公司开发,只有两栋楼,1998年交楼入住;另一个是大型社区,由比较知名的地产公司开发建设,有上万人居住,并且一直处于开发阶段,早一批组团2004年入住,而新的一栋楼要2016年才能交楼。

这两个楼盘都是真实存在的,均位于海珠区广州大道南版块,仅看以上资料,你会对哪一个的兴趣更大一点?

接下来请看更加详尽的信息:个小区的安保非常严格,必须刷卡或者通过保安的许可才能进入,而且小区内的物业管理十分完善,卫生保持得很好,路上、过道以及电梯里都没有垃圾;第二个小区在楼道里、电梯里四处可以看到乱扔的垃圾,每一个出入口的门都是大开着的,任何人都能进出。

现在你是否会对初的印象发生了改变?

段信息代表的是楼盘本身的硬件条件,第二段则是物管水平,是软性条件。笔者想要阐述的观点是,在一个楼盘建成后,对其进行的维护和管理要比楼盘本身的硬件更加重要。

小区都成熟之后,楼盘之间较量的不是开发商的实力大小,而是投入使用之后的小区物管服务。房子建得再华丽、再花哨,也抵不上住得舒适。

根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房地产业被归类为第三产业,即服务业。这也就意味着房地产业从本质上来讲,并不是把房子建好就可以了;而是要在房子建好之后,对其进行管理和维护。

开发商而言,建设一个全新的楼盘可能从前期筹备到后期交楼要经历三年左右的时间;对住户而言,买一套房子只需要几天甚至一天。但是,当住户正式入住小区之后,便会是一种长期的对小区服务、管理的体验过程。这种过程考验的是开发商能否在楼盘开发完成之后,继续保证项目各项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使得居住在这里的业主得到舒适的享受。

所以,消费者们在买房之时,不妨仔细思考一下,这个楼盘的物管水平过硬吗? 

姜沁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