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1月京城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涨幅15%

和讯网  2015-02-05 20:09

[摘要] 年初公积金贷款的成交量较为活跃。“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月公积金贷款的成交量比上月同期小涨5%。公积金额度上调至120万后, 促使年初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使用比例短期内激增,也促使楼市中一批低于90平米的小户型房屋成交占比迅速上升。此外,受降息后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的影响,购房人对公积金贷款的使用热情也逐渐上......

和讯房产消息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1月京城房贷市场交易量环比涨幅15%,年初信贷环境的宽松及购房人入市热情较为浓厚是导致交易量上涨的主因。

年初信贷环境较为宽松 购房人入市热情积极

“伟嘉安捷”认为,随着去年央行新政的利好效应在市场中持续释放,具备贷款需求的首次及二次置业人群入市心态较为积极,促使贷款成交量延续去年年末的回暖趋势继续升温。此外,年初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120万,也进一步刺激了房贷市场中潜在的首次置业需求,央行信贷和公积金政策的宽松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购房人的置业热情,进而促进了年初贷款成交量的回暖。

银行批贷放款流程加快 首套房低利率88折

“伟嘉安捷”指出,各家银行信贷环境的宽松也是支撑成交量上涨的动力。一方面,受益于此前多重政策方面的利好,银行年初批贷放款的流程明显加快,通常各家银行从接单到批贷及放款的整体办理周期快在7—10个工作日左右。另一方面,去年年底央行降息后,大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也出现了大面积松动,首套房九折或九五折的优惠利率逐渐占据主导地位,个别银行对资质比较的借款人甚至给出了低8.8折的优惠,进一步降低了购房人的买房门槛,促成交易量的回升。

公积金贷款成交量涨5% 小户型成交占主导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