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和谐棚改赢民心 巧解改造资金和征收补偿两道难题

中国江西网-江西手机报  2015-02-04 08:19

[摘要] 在创新资金运作上,南昌市通过局部平衡与整体平衡相结合,静态平衡与动态平衡相结合,近期平衡与远期平衡相结合,内部平衡与外部平衡相结合的思路,解决资金难题。

本报讯(江西日报记者刘芝毅通讯员王纪洪)改造资金和征收补偿一直是城市棚户区改造的两道难题,而这两道难题却被南昌市以“和谐”予以了化解。1月22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2014年南昌市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26451户,改善了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促进了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

1

在创新资金运作上,南昌市通过局部平衡与整体平衡相结合,静态平衡与动态平衡相结合,近期平衡与远期平衡相结合,内部平衡与外部平衡相结合的思路,解决资金难题。将棚户区改造地块的土地净全额进入市土地储备中心,封闭运行,统一支付用于棚户区改造,力求各区自主平衡,对于不能资金平衡,但又确需实施改造的项目由市土地储备中心对改造资金进行兜底。同时,充分吸收政府性投入和社会资本,各自结合自身优势和职能,参与旧改棚改。另外,对已确定改造范围,改造资金能够平衡的项目,在确保改造地块控规前提下,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通过保障预选投资商的合理利润和投资成本,引进实力强、信誉优、有棚改经验的房地产企业或大型企业参与棚改。

在做好补偿工作上,南昌市坚持不与民争利、阳光动迁、用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做动迁工作,采取按政策就地就近安置、鼓励货币补偿、优惠实施异地安置3种方式做好补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其中,对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小于36平方米的无偿补齐36平方米。

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对选择货币补偿的,除给予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补偿外,另给予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20%补助。在规定期限内搬迁的再给予被征收房屋市场评估价高20%提前搬迁奖励。同时,提供装修补偿、临时安置补偿、搬迁补偿等补偿奖励,极大地调动了被征收户选择货币补偿的积极性,其中西湖区象山南路项目,总征收户数5890户,其中住宅5559户,住宅住户中选择货币补偿5297户,选择货币补偿达95%。对在人口导出地段的被征迁户,按照用地段区位换面积的办法进行优惠安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