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1月北京二手房签量环比下跌13%

和讯网  2015-02-02 09:16

[摘要] 与此同时,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1月份,北京市成交单价低于3万/平的二手房成交占比比12月增长了3.1%。低均价房源成交占比的走高也反映出购买力较低的刚需人群和小户型换房人群加速入市的特征。胡景晖认为,根据目前市场的成交情况,考虑到2月份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未来二月份网签量将再度回落,很可能将降到万套......

和讯房产消息 经过了2014年12月二手房签的高峰之后,2015年1月二手房签小幅回落。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市场研究院根据北京市建委数据统计,截止1月30日,北京全市二手房签量12641套,预计1月网签量为12800套,环比回落13%左右,同比增长超四成(45.9%)。

在价格方面,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测算,1月截止30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9077元/平,环比回落1%,同比回落4.8%。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综合1月市场情况来看,二手房交易量尽管比12月出现小幅下滑,但依然位于12000套以上的高位,而市场成交价格则出现小幅回落。胡景晖认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在930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北京市普通住宅标准调整以及12月31日公积金首套贷款高额度调整等利好的刺激下,1月网签量维持在万套以上符合此前市场预判。目前,北京二手楼市市场成交量触底已经连续三个月超过11000套。不过,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受假期因素影响,2月份网签量可能将再度回落至万套以下。

刚需、小户型换房人群加速入市促使均价回落

对于1月份二手住宅市场价格的小幅回落,胡景晖认为,这与近期小户型、低均价房源成交占比走高有直接关系。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测算,1月份北京市90平米以下二手住宅成交在月度成交中占比达73.60%,在过去的六个月中,这一数值仅略低于10月0.4个百分点,且连续两个月上涨。小户型成交占比走高表明在近期利好(如12月31日北京市调整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的刺激之下,刚需人群和小户型换房人群在近期加速入市的特征。

与此同时,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1月份,北京市成交单价低于3万/平的二手房成交占比比12月增长了3.1%。低均价房源成交占比的走高也反映出购买力较低的刚需人群和小户型换房人群加速入市的特征。

胡景晖认为,根据目前市场的成交情况,考虑到2月份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未来二月份网签量将再度回落,很可能将降到万套以下;而价格方面,在近期刚需人群加速入市的情况下,2月份二手房价格预计仍将延续目前小幅回落的趋势。

作者:伟业我爱我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