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房贷新利率执行 2月起济南部分市民房贷“减负”

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2015-01-28 16:47

[摘要]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55%降至6.15%。对于大部分身背房贷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利好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每月还款数额将会有所减少。但近日不少读者反映,他们1月的还款数额并没有明显减少,甚至有人还增加了。

  去年11月22日,央行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55%降至6.15%。对于大部分身背房贷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利好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每月还款数额将会有所减少。但近日不少读者反映,他们1月的还款数额并没有明显减少,甚至有人还增加了。

  昨日,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降息后他的月供应该减少104元,但是实际1月仅比去年12月少交了10多元。“你看我的贷款合同上写的很清楚,如果基准利率发生变化,则在下一年的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基准利率,但是1月初银行通知我需要还款2531.15元,比以前每月2543.21元只少了12块多,我自己计算了一下,基准利率从6.55%降到6.15%后,我每个月还款应该少104块钱。”张先生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另一位市民韩先生则遇到了更加奇怪的事情,“别人都是降息月供额变少了,我怎么还增加了几十块钱呢.”韩先生告诉记者,他1月的月供数额比去年12月时多了30多元。

  为此,昨日记者来到一国有银行山大路支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前面张先生和韩先生遇到的月供数额“降得少”和不降反升的情况,其实是误解。他解释道,以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由于每月还款数额都是还款之日前一个月的还款本金和还款利息之和,所以会受到本金和利息的影响,1月1日开始降息后,市民需要还的利息减少,造成本金就会相应的增多,这样就可能造成还款数额的增加,记者观察发现,张先生在去年打印的还款计划明细中,应还本金是以不到两元的幅度每月递增的,到去年12月每月需要还374.05元,而今年1月打印的新还款计划明细中,2月应还本金却变成了407.50元,比去年12月时增加了33.45元,比以前每月不到2元的增加幅度大了不少,同时,由于去年12月的利息是按天计息,比平时多出1天的利息,这也会造成1月还款额比去年12月增多。

  同时,该信贷经理还告诉记者,1月所还贷款是跨年的,去年12月的部分要按照过去的基准利率计算,1月的这一部分才按照新的基准利率计算,所以,张先生每月4日还款的话,其实去年12月4日—12月31日28天的时间里,还是按照过去6.55%的基准利率计算,所以才仅仅少了1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