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4年新疆商品房销售“双下降” CPI涨幅为5年来低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2015-01-28 16:26

[摘要] 27日,新疆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公布2014年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公布的数据上看,2014年新疆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依旧“火热”,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下降。在民众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为5年来低。

27日,新疆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公布2014年新疆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公布的数据上看,2014年新疆的房地产开发投资依旧“火热”,但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均下降。在民众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居民消费价格(CPI)涨幅为5年来低。

新疆统计局局长王忠山当日公布,2014年新疆房地产开发投资1014.81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22.9%,高于12.4个百分点。但商品房销售面积1815.88万平方米,下降10%;商品房销售额840.47亿元,下降2.4%。

据悉,2014年新疆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1%,涨幅比上年回落1.8个百分点,涨幅为五年来低。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潘玉珍称,从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构成来看,食品价格涨幅趋缓,对CPI影响程度减弱是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

2014年新疆食品价格上涨3.6%,较上年涨幅回落4.9个百分点,拉动CPI上行1.36个百分点,较上年降低了1.7个百分点,对总指数上行的影响率为64.8%,也明显低于上年79.0%的水平,但其涨幅和影响力仍居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之首。

她回答记者提问时说,2009年以来的本轮物价上涨是以食品价格上涨为主要特征的,食品价格涨幅过快也是近年来新疆CPI涨幅居前列的主要原因。2014年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推动了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下行,也带动了新疆CPI在位次的后移,以往新疆在排名居于前列的状况得到明显改善,2014年新疆列居31个省、市(区)第11位;在西北五省中,涨幅居第3位。

她还说,2014新疆各级政府积极增加有效供给,保证市场供应,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直接稳控物价;在生产领域,落实农牧业补贴政策,2014年新疆继续执行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政策,中央和新疆财政安排粮食直补资金11.14亿元、农资综直补资金18.96亿元;在流通环节,采取形式多样补贴措施,财政安排3000万元蔬菜运费补贴资金,达到了让农民增收、市民受益的目的。

此外,2014年,新疆各地继续采取减免基本费用、减免税收、减免管理费等方式,加大对便民服务直销点的补贴力度,新疆增加便民服务直销点200家,总数量已经达到1600余家,对蔬菜、肉类价格涨幅的回落起到了一定的下拉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