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南昌楼市小户型受追捧

江西晨报  2015-01-27 08:44

[摘要] 从目前南昌各区域来看,优惠楼盘中大多数的楼盘都是推出三房,而三房中又以100~120平方米的面积居多,这样的面积在市民的眼里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对于许多刚需客户来说,买一套一步到位的单位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1

2014年年初受制于停贷风波、调控政策及经济不景气等影响,全年楼市低迷,彼时关于楼市即将崩盘的消息此起彼伏。由于悲观情绪蔓延,致后来成交量持续下滑。时至去年年末,“限购松绑”、房贷新政、降息等利好为楼市送来一缕阳光,而“去行政化”、趋于理性的楼市新常态也逐渐形成。

对于未来房价走向,各方观点齐鸣,但是谁关心楼市冷暖,房价涨跌?其实就是那些“刚需族们”,刚需族们置业想一步到位,因此刚需小三房近年来也是备受青睐。夫妻双方、父母、孩子一家人同住,功能实用,总价又相对合理,省去了阶梯置业的麻烦。

一步到位的心态 在刚需置业者中很常见

近期,各楼盘纷纷盘点2014年楼市战绩。销售负责人们通过详细查阅资料发现,超过九成成交客户可以推断是刚需自住客户,而曾经左右市场的异地置业者则踪影难寻。从产品结构上也不难看出刚需族巨大的市场影响力。近期,市场上二、三房产品销售量大增,所占市场比例明显提升。

“本来打算买一套面积七八十平方米二房的,看到那个楼盘搞促销,用之前买二房的钱差不多可以买到三房,所以就心动了。”日前在高新区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三房的周先生说,楼盘促销,他也临时改变了自己的置业计划,实现了一步到位。他说,“现在年前价格优惠,如果不趁机买大点的,以后恐怕就没希望了”。

记者近期接触的刚需置业者群体中,发现他们购房的房子大部分是三房,面积多介于90~120平方米之间。记者以“意向购买户型”随机咨询了20多位打算近期买房的读者,发现他们大部分都是打算买三房。而且大多担心以后难以换房而倾向于一步到位的心态在刚需置业者中很常见。

打算春节前在朝阳洲片区买一套三房的刘小姐说,自己已经在市场上观望了一段时间,之所以迟迟没有下手是因为觉得近段时间各种楼市政策出台,总觉房价不稳定。如今,很多楼盘项目开始陆续推出了很多优惠房源,像朝阳洲这一带,平均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这个价格自己还可以接受。“如果不把握这轮机会,年前这批优惠房源卖完之后,开发商还是否继续促销,还很难说。”

从目前南昌各区域来看,优惠楼盘中大多数的楼盘都是推出三房,而三房中又以100~120平方米的面积居多,这样的面积在市民的眼里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对于许多刚需客户来说,买一套一步到位的单位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

二三房产品占据目前 南昌楼市“半壁江山”

不同方式、不同尺度的优惠,很多观望了一段时间的刚需置业者终于发现自己再也耐不住性子了。由于刚需族涌动,近期市场上二、三房产品交易比例急剧上升,几乎占据当前南昌市场交易量的“半壁江山”。

根据江西中原信息数据统计,上周(1月12日~1月18日)住宅供求两端呈现冰火两重天。其中在供应端新增可售房源1874套,预售面积19.68万㎡,创下近4个月以来新高,预售产品全部为高层房源,产品多集中在85~125㎡区间,另有少量140㎡三房;三大个案为集中供应,其余四盘则为应市场节奏而预售。

举例而言,位于青山湖区的海亮尊园项目近日推出119㎡三房;位于朝阳洲的朝阳天成项目推出87.5㎡二房、107㎡、105㎡、106㎡三房;位于九龙湖的绿地国际博览城正推出95.5㎡~124㎡三房;位于京东的万科城项目也推出了98㎡、112㎡三房。

刚需产品勿盲目选择 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随着近期南昌各楼盘刚需户型的热推,专家也给刚需一族们一些购房建议,首先,购房的首要任务是寻找合适的房源,并具备一定的购房常识。所以,有必要及时了解房地产市场政策、法律法规、土地管理、开发商信息、产品和交易信息等,才能灵活应对多变的房地产市场,先着重挑几家自己比较满意的楼盘,再详细了解企业品牌、楼盘资料、物业管理等详细信息。

其次,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尽管资金不足,但对于房子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不勉强、不浪费是好的选择。另外,很多人考虑到以后子女的需求,首次购婚房往往喜欢买面积大、房间多的户型,虽然看似目光长远,但是入住往往会造成空间的浪费。一般而言,两居室相对比较实用,而且不会浪费空间,即使未来有了小宝宝,也能满足使用需求。总而言之,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新婚族来说,性价比高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