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江西贷款增量创新高 房地产贷款增长30.4%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5-01-23 08:08

[摘要] 在房地产市场“僵持”的情况下,我省房地产贷款依然保持较快增长。2014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3852.3亿元,同比增长30.4%,增速比全部贷款增速高10.7个百分点。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1月22日南昌讯(记者 陈大圣)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江西省人民银行系统落实稳健货币政策,金融指标增长普遍快于经济指标,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五。

2014年末,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5696.83亿元,同比多增540.06亿元。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7%,比上年加快1.4个百分点,贷款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五。贷款增量突破2500亿元,为江西省贷款年度增量的历史新高,超预期完成了2200亿元的全年目标。

据悉,2014年,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均高于全部贷款增速。2014年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56亿元,同比增长25.83%,高出全部贷款增速6.13个百分点。全省涉农贷款余额6131.82亿元,同比增长19.8%,高出全部贷款增速0.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房地产市场“僵持”的情况下,我省房地产贷款依然保持较快增长。2014年末,全省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3852.3亿元,同比增长30.4%,增速比全部贷款增速高10.7个百分点。

与贷款相对应的是,存款的增长有所放缓。2014年末,江西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1754.91亿元,比年初增加2172.20亿元,同比少增570.13亿元;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1.1%,比上年末回落5.2个百分点。存款增速居第九。

据介绍,存款增速减缓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存款偏离度监管加强、理财资金月末回流减弱和存款冲时点行为收缩,挤出了存款中一些非正常增长部分;另一方面,股市、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等对存款形成了分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