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住房公积金问答:公积金余额倍数如何计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22 16:29

[摘要] 提问: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其中一种算法为公积金余额乘以15,此处所指公积金余额是否包含补充公积金所缴部分?

公积金余额倍数如何计算?

提问: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其中一种算法为公积金余额乘以15,此处所指公积金余额是否包含补充公积金所缴部分?

回复:在余额倍数计算方法中,账户余额是指公积金账户的余额,不包括补充公积金账户或者住房按月补贴账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20倍;购买首套商品房或私产房,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15倍;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10倍。如果您缴存补充公积金或按月住房补贴,可以在贷款额度上增加10万元。

现行公积金贷款政策是,职工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限额为40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额度的,贷款高限额60万元。如职工同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或按月住房补贴),单人贷款高限额为50万元,使用配偶额度,贷款高限额为7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所购住房价款的一定比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高贷款限额四方面因素分别计算,以其中小值为贷款额度。

来源:北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