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实时路况将纳入百度地图 限时限号路段、单行道等一目了然

南昌晚报  2015-01-16 07:56

[摘要]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南昌交警已与百度地图合作,开放南昌交通数据,共享全市单行道信息、全市因占道施工造成的1个月以上需封闭道路的信息、重大的交通管制信息。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获悉,南昌交警已与百度地图合作,开放南昌交通数据,共享全市单行道信息、全市因占道施工造成的1个月以上需封闭道路的信息、重大的交通管制信息。今后出行时打开导航地图,就可以对南昌现在的交通状况一目了然,再也不会出现“走错道”的情况了。

实时路况将纳入百度地图

据了解,目前南昌交管局已经向百度地图提供了全市108条单行道和时段性限时限号数据信息,百度地图完成了对这批数据加工处理工作,并已在百度地图手机客户端、百度导航手机客户端等相关产品中进行了更新上线,下一步还将在实时路况信息,实时路况图片信息发布上进行深入合作。

百度地图负责人介绍,本次更新除了对南昌单行线进行了基于官方数据的道路数据更新外,还加入了限号路段和限时单行路段的官方信息。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同志介绍,南昌市目前施工点多、面广的情况下,给驾驶员提供有效、准确的路况信息服务,已经是交警的一项主要工作。针对目前使用地图导航用户数量的不断增加,特别是外地驾驶员较多使用地图导航的情况,南昌交警将依托百度地图这个平台合作进行路况信息和交通管制信息的发布,大幅提升交警路况信息发布的效果。

记者体验交通流量查询功能

昨日,记者体验了百度地图的一个特色功能——交通流量查询。很多驾车的朋友是通过当地交通台来了解路况,但其信息并不全面,而且无法做到实时。点击百度地图的“交通流量”即可查询当前各条马路的拥堵情况,绿色代表畅通,黄色代表缓行,红色代表拥挤。

昨日19时许,记者查询从八一大桥到瑶湖路况,地图上显示京东大道到艾溪湖西比较堵、南京东路到高新大道比较堵。这些功能都一目了然,颇为贴心。

单行道信息将在地图内全部更新

近年来,使用地图查询路况和导航的公众越来越多,不少地图公司均增加了城市道路的路况信息服务,而信息主要是由向路况服务商购买,在信息的权威性和及时性方面还存在欠缺。南昌交警指挥中心民警发现,很多导航软件都未更新单行道信息,甚至“导航”误导车辆逆行,给驾驶员带来不便。

南昌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时请注意上述道路数据变更。上述信息中的限时、限号路段信息将在新版的百度地图、百度导航客户端中以消息通知的形式发送给用户,请广大用户及时下载安装或更新到新版的百度地图、百度导航客户端,以免影响出行。

“使用百度地图后不用担心单行道的信息不准确而误闯了,只要你点击导航,地图会自动绕过单行道到达目的地。”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负责人说道。(首席记者刘星记者陈青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