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交房验房无小事应仔细 毛坯房“体检”对症下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1-15 17:21

[摘要] 近日岛城不少楼盘开始交付,其中不少是毛坯房。一些购房者认为,相比非毛坯房,毛坯房问题少,以后还要进行装修,收房时不必仔细看。其实不然,毛坯房也需要仔细验房。上周六,本报《地产周刊》联合青岛百姓装饰监理 走进市北区一处楼盘,就在交付的毛坯房里发现了不少问题。

近日岛城不少楼盘开始交付,其中不少是毛坯房。一些购房者认为,相比非毛坯房,毛坯房问题少,以后还要进行装修,收房时不必仔细看。其实不然,毛坯房也需要仔细验房。上周六,本报《地产周刊》联合青岛百姓装饰监理 走进市北区一处楼盘,就在交付的毛坯房里发现了不少问题。

“门”中问题真不少

上周六,记者和青岛百姓装饰监理 验房师刘先生和吕先生来到市北区一处刚交付的楼盘业主王先生表示:“当初看中的是开发商品牌,不过还是不放心,今天收房特意请来验房师看看有没有问题。”

一进小区,记者发现该楼盘仍然像一处工地,尘土飞扬,有些地方仍在进行建筑施工。当来到该小区的9号楼时,物业工作人员却表示该楼三个单元的电梯均已出现故障,对此王先生提出异议:“还没交付电梯就全坏了,等着入住怎么办?”终,业主王先生和验房师傅只能爬到16层。

还没进门,验房师刘先生就发现了门的问题:“门的设计不合理,防盗门开启不到90度,如果完全开启就会碰到邻居的门。”业主王先生表示先前来楼盘时正好碰到邻居,一起开门时还真撞在一起。据了解,住建部发布的国家标准《住宅设计规范》中规定:“户门应采用具备防盗、隔声功能的防护门。向外开启的户门不应妨碍公共交通及相邻户门开启。”“这个肯定会对以后的生活带来影响,好让开发商提出整改方案。”刘先生建议。

不仅如此,在新房门口,刘先生还发现了多处问题:“你看,防盗门门边线嵌缝不到位。”此外,仔细查验后,刘先生还发现防盗门碰伤一处,防盗门门扇划伤。

空鼓仍是大隐患

“墙壁的查验很重要。”验房师吕先生介绍说,在墙面验收环节中,空鼓的检查尤为重要,墙面存在空鼓会导致后期装修的安装施工阶段握钉力不足、附着力不够,不利于瓷砖的铺贴以及踢脚线配套设施的安装,后期使用过程中瓷砖与踢脚线脱落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在王先生这处房屋的客厅、主卧、次卧、书房都发现了多处空鼓,尤其是客厅飘窗下方出现了大面积空鼓。“飘窗装修以后想放上坐垫,没想到有空鼓,承重肯定不行。”王先生说。

此外,验房师十分仔细的查验了房屋门窗。“外门窗应有纱门纱扇。”刘先生表示,不仅如此,他发现阳台玻璃推拉门上门框不平整,并且阳台玻璃推拉门划痕多处。

在室内验房的时候,刘先生介绍说,王先生的房子采用地暖,因此试压十分重要。“将来王先生装修前,一定要进行地暖试压,要不然装修后发现地暖问题就麻烦了。”刘先生表示好装修后,进行两次试压,因为装修的时候也可能对地面造成损坏。

毛坯验房找准细节

此外,查验水电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吕先生发现配电箱标签与实际不相符,厨房卫生间插座断电保护失灵,此外书房灯不亮等。“没想到毛坯房还有这多问题。”王先生表示。

在很多市民印象中,毛坯房还需要装修,收房的时候就比较草率。“这样装修时,反而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青岛百姓装饰监理 主任于波提醒说,市民在对毛坯房收房时,好先做一次从墙体、门窗到阳台、水电等全方位的“体检”。于波表示,毛坯房的验收是以施工质量为主要验收对象的一种基本验收,目的是为了对现存问题及早发现优先处理,从而便于后期的装修施工。业内人士建议,业主在收房之前好先验房,如果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并且在保修期内,应该由开发商负责维修。“目前验房越来越受市民的认可,很多开发商对验房之后的整改也比较积极 。”于波表示,所以业主买房在入住之前,好请专业的验房师找出问题所在,并出具详尽的验房报告交给开发商,就可以比较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这样也能避免日后装修的隐患。

来源:青岛早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