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磅消息:建行试点7折房贷利率月底或将发文

证券日报网  2014-11-06 08:24

[摘要] 9月30日,央行发文大尺度松绑限贷,但各地银行在政策实施上,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大幅度的房贷优惠,此前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9折优惠已是业界底线。

11月5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建行、邮储将在南京市开始试点7折优惠房贷利率,月底或将发文。

9月30日,央行发文大尺度松绑限贷,但各地银行在政策实施上,并没有出现大面积、大幅度的房贷优惠,此前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9折优惠已是业界底线。

融360实时消息显示,目前南京邮储银行提供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但仅针对少数合作楼盘进行试点,并未大面积推广。南京邮储银行某支行的信贷经理表示,目前邮储银行现行房贷利率仍为9.5折,推行7折利率的正式的文件将会于本月底下发。

据悉,南京的建设银行也有推行7折利率的打算,正式文件同样会在月底下发。不过,建行总行人士回应称,具体情况尚须与当地分行进行核实。

此次,7折利率现身南京对于的房贷市场而言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

-----------

顾云昌:房贷新政等是“稳市”而非“救市”

近来,楼市政策频出,不论地方限购陆续松绑,还是9·30房贷新政的推出,或是“杭八条”等地方涉及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都被不少业内和媒体解读为政府“救市”。

对此,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今天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作客视频访谈时表示,这个时候出台政策是“暖市”、“稳市”,而不是“救市”,房地产市场并非不行了,实际上是出台政策促进市场的理性回稳。

顾云昌认为,“救市”是房地产市场到了非常衰退的时候,但今年市场并非如此。“今年楼市仅仅是比去年交易量少,比前年哪个时候都要高,所以并不是说市场不行了,要死掉了,要救了。”

在顾云昌看来,此番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实际上是意在促进市场的回稳。顾云昌说,在过去经济形势、人口红利、住房制度改革红利等影响下,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市场发展十分快速,但随着红利逐步消退,市场发展速度趋缓。

“但这一消退的过程不能太快,需要保持平稳。”顾云昌表示,这正是楼市调控的意义所在,与其说“救市”不如说“稳市”。

日前,国务院提出“稳定住房消费”的相关表态,住建部也曾对从中央到地方取消的各种限制住房消费政策、出台的各种鼓励政策进行解读,称房地产市场政策主要是借市场调整的窗口期,把一些行政色彩比较浓的干预措施尽可能剔除,并非“救市”。

对此,顾云昌结合目前中国的宏观经济情况分析指出,我国国民经济结构面临调整,需要扩大和提升消费,住房消费是重要的方面,因而国家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住房投资和消费两方面都可以对我们整个的经济稳增长发挥很好的作用。”(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DF010)

》》》推荐阅读:

买房挣钱两不误 秒懂众筹指南 投资快人一步

双11狂欢 万科联手房天下打响南昌"房产众筹"枪

来势更猛门槛更低 500元参与绿地众筹获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