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销售不佳 今年或“难添”新千亿房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9-09 08:47

[摘要] 自2011年万科销售额首度突破千亿后,国内千亿房企迅速扩容至去年的7家,今年初不少机构预测房企千亿俱乐部将扩容至9家。

自2011年万科销售额首度突破千亿后,国内千亿房企迅速扩容至去年的7家,今年初不少机构预测房企千亿俱乐部将扩容至9家。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主流房企实时公布的销售数据发现,世茂房地产、华润置地等热门候选企业今年销售增长有限,年内再诞生新的千亿房企可能性较小。

在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基金经理徐皓看来,2013年属于行业的一个高峰期,未来市场规模见顶回落是大趋势,要诞生更多超大型房企已经没有足够的土壤,通过转型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将成为更多房企的选择。

世茂房地产公告显示,今年前8月,公司实现累计合约销售总额约为436.6亿元,同比仅增长6%,目标达成率为54.58%。融创中国同期实现合约销售金额409.1亿元,同比增长35%,目标达成率为61.7%。华润置地今年前7个月实现合约销售总额约30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目标达成率为仅为42.8%。上述三家候选企业年内跻身房企千亿俱乐部几无可能。

在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看来,虽然部分龙头房企凭借较为平衡的化布局、积极应市的灵活策略实现了不错的销售,但更多的房企受到淡市冲击,能保证销售目标完成已属不易,要突破千亿门槛并不现实。

克而瑞统计显示,在2012年上半年及2013年上半年,50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分别达到53%和51%,但今年上半年下降至40%,多数房企出现了目标完成率下滑现象。

“在过去几年,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孕育了一批千亿级别的超大型房企,尤其是去年市场的火爆让千亿房企的数量翻了一倍。”徐皓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还没有新增的千亿房企,一方面是由于市场调整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由于市场趋势已经出现变化,要诞生更多超大型房企已经没有足够的土壤。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约为13亿平方米。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预计,当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17亿平方米后,房地产市场将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销售额将出现快速下滑,时间点约在2017年~2018年。

不过,香港粤海证券投资银行董事黄立冲认为,虽然市场增速放缓,房企增长也能依靠行业整合,不排除有少量房企在未来数年内依然能通过并购和整合实现千亿销售,但激烈的市场竞争会导致毛利率加速下跌,这种规模增长已经没有太大价值。

(责任编辑:DF1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