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赣首笔土地抵押贷款:土地面积三百五十亩 贷款一百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5-19 09:17

[摘要] 不久前,新余市虹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小春从当地农商银行获得一笔100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是他以350亩耕地的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的,贷款期限2年。这是我省第一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成为我省打开农村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扇窗口。

不久前,新余市虹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吴小春从当地农商银行获得一笔100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是他以350亩耕地的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的,贷款期限2年。这是我省单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成为我省打开农村金融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扇窗口。

5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浒水村的虹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只见这里阡陌纵横,农田里的各种苗木葱翠欲滴,吴小春正带领员工在除草施肥。他告诉记者:“我抵押来的贷款,主要用于平整土地、购置设备和培育苗木,这笔款项太及时了。”

吴小春是个80后。2010年9月,他看好国家对“三农”的扶持政策,利用经商赚来的钱,成立了这家农业开发公司,租赁了7494亩山地和田地。经过近四年的艰苦奋斗和精心管理,目前,山上种植的泡桐树、杉树、湿地松等用材林,以及蜜橘、梨树等果树一望无际、长势喜人。为了大力推进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他把流转过来的350亩土地租赁下来作为苗木培育基地,为山上提供树种,由于前期资金投入很大,企业陷入了资金短缺的窘境。

中央1号文件出台的“允许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政策措施,成为破解资金难题的“金钥匙”。4月中旬,吴小春来到新余农商银行,提出以350亩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与银行签订土地经营权抵押协议的要求。在目前我省还没有用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范本”的情况下,新余农商银行则对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做到优先受理、简化审批,利率优惠。4月29日,新余农商行下村支行与吴小春签订了100万元抵押贷款协议,月利率由原来的9%。下降到6%。(来源:江西手机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