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高新板块是2014南昌房地产市场最大热点

——-高起点新未来!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及生态人居研讨会盛大举行

南昌房天下  2014-05-08 14:27

[摘要] 2014年5月8日下午3:00,主持人宣布活动《高起点新未来——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及生态人居研讨会》正式开始,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沙画表演中拉开序幕,沙画老师形象演绎了南昌这座英雄城及高新区的巨变,并揭晓了本次研讨会主题“高起点新未来”!

大高新板块

房天下讯 5月7日,由南昌市房地产协会主办,万科、绿地、恒大三大房企承办的“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及生态人居”研讨会在圆中源大酒店盛大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高新区管委会领导以及万科绿地恒大三大房企代表等出席。研讨会就城市发展规划、高新区未来发展潜力及其人居价值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当前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深入剖析。活动吸引南昌各大主流媒体前来报道。

大高新板块

下午3:00,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在一场精彩的沙画表演中拉开序幕,沙画老师形象演绎了南昌这座英雄城及高新区的巨变,并揭晓了本次研讨会主题“高起点新未来”!

大高新板块

研讨会现场

大高新板块

从土地市场和成交市场看,大高新板块是2014南昌房地产市场热点

——高新区管委会会长李斌

会上,高新区管委会会长李斌作了首场发言,就高新区二十年的发展成绩作了详细陈述,充分肯定了高新区产城一体化实施的成果。他说,2014年南昌住宅用地量超过年度供应的10%,二月份土地推出23宗、成交17宗。从一季度市场看,今年的热点应该还是九龙湖板块和大高新板块。无论是产品成交还是土地供应,整体呈现的热度都比较高。总体来讲,南昌楼市走势还将处于稳步上升的阶段。

坚持“四个着力”,引进品牌房企,将高新区打造成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局副局长吴笛

高新区的发展抓好四个着力,除了力抓新兴产业和建设生态园区外,高新区接下来将着力抓好科技创新,打造全省科技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着力抓好产成融合,打造现代科技新区,强化加快城市配套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引进绿地城市综合体、万科、恒大等商业综合体项目正在启动投资,知名国际五星级酒店即将入驻,范思哲将在高新区打造全球第三家六星级酒店。同时引进南昌三中、师大附属小学幼儿园等,使高新区成为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化城区。目前在建和拟建超过100米的建筑有13栋,超过200米的有8栋。三到五年高新区还将建设100米以上的高楼100栋、200米以上的高楼30栋高新区正在成为另一个新兴之城,未来的城市中心。

居住、产业、生态融合发展卫星城镇,高新红谷滩并驾齐驱,将成为南昌未来东西两大中心

——高级城市规划师、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

我曾经看到两个干了三十年的小城镇,真正体现了我们讲的安居乐业。在他的城市布局当中,个跟我说解决就业问题。而不像过去建一个卫星城,把房子盖起来住人就行了,也不是我们提的开发区,他是小城镇的概念。当然中国开发区有我们的历史,因为我们为了改革开放,大家都搞高薪开发区。但是客观上,开发区有局限性,是以产业布局为主的一。我们路怎么走?现在看来在中国一二十年的发展过程当中,也逐步建立起我们的模式,就是我们今天讲的产城一体化。

我们现在要发展卫星城镇,必须把居住、产业融合在一起。去过学习苏联的模式。苏联模式当中,往往是把城市当中功能分区,这个地方搞工业、这个地方搞居住、这个地方搞商业,人为把居住和产业分开了。所以有的地方叫开发区、有的地方叫小区。比如北京,北京有一个叫望京,现在有五六百万大面积的住宅区,那个小区住人的地方。这是在北京的东北,在北京东南叫亦庄,那是开发区。这样造成了白天一早的时候,望京的人交通开车到亦庄,白天老头老太看小孩。晚上又回来,这样造成拥堵。同时亦庄白天热闹、晚上冷冷清清。这样的布局看来有问题。所以我们现在在发展城市过程当中,更多的产生融合。特别是像我们无污染的工业,和我们的居住地放在一起。其实这样的做法在我们房地产开发当中已经体现出来,叫做综合体。综合体解决城和市的问题。所以我想我们现在这种产城一体化的概念,在我们城市布局当中,在新型城镇化当中已经体现出来了。也就是说,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整个城市按照新型城镇化的布局,由中心城,从城当中有若干个中心,而不是一个中心。我看到我们南昌有一个八一广场为代表的,有一个红谷滩,现在又有我们高新区,一个中心城两边,一个东城一个西城,实际上形成两个次中心。我觉得这样的布局,可能看到我们南昌的“高起点,新未来”。我相信这样的布局,大大改善城市的功能,提高我们城市的效率。

苏州、我们的东莞,都是产城融合比较好的现在城市的GDP在排在第四位还是第三位,低于北京和上海这两个城市,相当高的GDP。但是苏州城市还很漂亮,原来叫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由三各城组合,中间一个老城,保护很好,古香古色,苏州园林都在里面。东边产业园区,经济湖畔,那个空间、尺度、产业很好。西边中国的企业都在里面,三个区相得益彰,很好。既保持了很好的环境,他的经济的增长的动力也很足。

大高新板块

研讨会现场

高新区的“四个着力”规划让我们看到了南昌的新未来,苏州就是我们南昌的明天。其实高新区本身是一个新城市,一个次中心,本身应该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新的城和市。当然我们过去着力给更多是在生态上做工夫,当然在高新区的发展上下了很大的工夫。但是我们城镇方面,恐怕新的起点正在起来。今天万科、绿地、恒大三家知名品牌开发商进驻,这几家开发商都是国家第二第三,排在第四,他们都看上高新区的地方。我们正在补充高新区城的部分、居住的部分、商业的部分,将城和市有机结合,我看到我们的前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