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新建县建设路两边成建筑垃圾场

江西晨报  2014-04-04 09:19

[摘要] 偷倒城市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偷倒容易,清理难,这类状况一直饱受市民批评,也让管理部门头痛不已,但不管如何,已倒下的垃圾理应及时进行处理。

▲堆积在道路两边的水泥块、砖头、生活垃圾,不仔细看还以为是高于道路两三米的土方。
▲写着“长征路(跨龙潭水溪桥)道路排水工程”的工地牌楼。本版图片 晨报记者 邹锦兴

偷倒城市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现象一直屡禁不止,偷倒容易,清理难,这类状况一直饱受市民批评,也让管理部门头痛不已,但不管如何,已倒下的垃圾理应及时进行处理。昨日,市民杜先生向晨报反映,在南昌市新建县建设路与红湾公路交界处,往黄家湖东路延伸的道路两边,近几年来堆满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原本这样的状况只要管理部门及时清理就能够还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道路环境,但因为该位置处于南昌市新建县与经开区交界处,属于插花地带,结果两地政府部门均称管不到,导致垃圾越堆越多,成为一个本不该出现的卫生死角。对此,昨日记者向南昌市创建办进行了反映。该办表示,今日将派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核查属实后将立即落实具体的责任部门,并督导整治。

投诉:插花地带成卫生死角

红湾公路的修建,使其成为一条连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新建县、经开区、湾里区的交通要道,也方便了几个区域居民的出行。然而,住在红湾公路与建设路交界处的杜先生却称在享受便利道路资源的同时,也一直饱受恶劣环境的影响,甚至一度连出行都成为难题。

杜先生告诉记者,建设路与红湾公路交界处连接着新建县与经开区,两条道路接壤处的卫生状况一直都是困扰市民的主要问题。“道路两边堆满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因为几年来都没人管,两边垃圾全部堆成了小山头,垃圾绵延数百米。”

垃圾成山,市民的生活和出行都受到严重的影响。天气炎热时,走在路上只能掩鼻而过,而下雨时,堆积如山的垃圾则直接阻碍了雨水的排放,导致雨水积压在道路上无法排出。道路上的积水高的时候甚至没过了成人的小腿,步行不能通过,骑电动车或自行车也难以通行,有时一些底盘较低的汽车甚至直接熄火。“道路本来就因为常年得不到修复,破破烂烂,雨水一淹没,骑车一不小心就要摔倒,这样的状况,让周边的居民如何出行?”杜先生表示,就这个问题他曾向多个部门反映过,但由于该处属于插花地带,没有任何部门来处理,使其直接成了一个卫生死角,影响城市形象。

现场:死猪竟然抛在垃圾堆中

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前往现场进行走访。从红湾公路与建设路交界处往经开区方向的道路前行,记者发现,这条道路的路面破破烂烂,一直往前走,道路两边堆积着大量的泥土和建筑垃圾,其中还夹杂着不少生活垃圾。

现场记者注意到,因为垃圾常年堆积,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两边是高于道路两三米的土方,但仔细一看,水泥块、砖头、生活垃圾充斥其中,不可能是天然土方。一直往前行走,记者看到道路两边有不少新倒垃圾的痕迹。

走过100米左右,记者发现有一条龙潭水溪,站在横跨水溪的桥上往下看,溪水污染也较为严重,溪水的两边堆积着不少生活垃圾。甚至在溪水一边的垃圾堆中,记者还发现一头死猪,因为放置的时间较长,死猪散发出一股恶臭味。走过桥梁,有一块写着“长征路(跨龙潭水溪桥)道路排水工程”的工地牌楼,但现场记者未发现任何和道路排水工程有关的施工状况。

声音:周边楼盘清理多次难治本

“恶劣的道路状况一直没有管理部门整治,当地居民想要清理,能力又有限,还好周边楼盘的工作人员会经常清理堆积在道路两旁的垃圾,让我们能够出行。”杜先生说道。

据介绍,卫生死角使周边的环境恶劣到让人难以承受,但附近一个楼盘的工作人员经常会义务清理路面的卫生。为了解详细状况,记者找到了这家奥克斯盛世华庭楼盘的相关负责人。

“出行不便,本着方便别人也方便自己的原则,我们会经常清理,但这样的清理成本全部要算在工程的账目上,长此以往,我们也难以承担。”该负责人说道,虽然他们经常清理路面卫生,但是治标不治本,根本制止不了那些偷倒垃圾的人。 “之前为了方便道路排积水,我们曾派人在道路一边挖了一条水沟,并埋上了水管,但最后水管却被新堆放的垃圾压破了,最终只能再挖出一条水沟,并且还要时常进行清理,否则水沟又会被堵上。”该负责人说道。

回应:

两政府部门推脱插花地带管理责任

就现场的状况,昨日记者向新建县城镇管理局进行了反映。“那个地方与经开区交界,并不一定由我们管理。”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了解详细的状况,他们将派出城管人员和环卫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如果是我们的管辖范围,我们会立即进行清理。”

直至昨日下午,该工作人员回复称,经过该局派出的城管人员和环卫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后发现,现场卫生堪忧的状况确实存在,但因为并不属于新建县城镇管理局的管辖范围,所以也不能进行清理和整治。见此,记者又向南昌市经开区城管执法局反映了该问题。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其对于现场的状况也有所了解,但该处并不一定属于该局的管理范围,也可能属于新建县或者其他辖区管理。“不过我们还是会派人到现场去查看,如果是在我们的管理范围内,那么我们一定会清理,同时派人现场蹲守,制止偷倒的行为。”

创建办:

今日到现场进行核查并督导整治

两个辖区交界处的插花地带,卫生脏乱差的状况,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那么该处究竟该由谁管理?记者昨日将该情况向南昌市创建办进行了反映。

该办生活环境部曾部长告诉记者,在城市内是严禁乱倒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对于新建县和经开区交界处的状况,他们将立即派人员到现场核查。“明天(3日),我们就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去核实,若卫生状况确实堪忧,我们将立即落实具体的责任部门,并督查整治清理到位。”就此状况,曾部长说道,还将在南昌市创建办的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我们也专门成立了负责督查城乡结合部卫生死角的部门,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记录,最终督查责任部门整改到位,让南昌城卫生无死角,真正意义上成为卫生文明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