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南昌:快递电动车进小区要交费? 物价表示收取停车费有法可依

中国经济网”   2014-04-04 09:17

[摘要] 4月3日,快递员小何向本报反映称,骑电动车到红谷滩第一街区收发快递时,小区物业要求他交30元/月的停车费才准许其进入小区。

4月3日,快递员小何向本报反映称,骑电动车到红谷滩街区收发快递时,小区物业要求他交30元/月的停车费才准许其进入小区。对此,该小区物业回应说,收费是为方便管理。

 据小何介绍,按照街区物业的要求,收发快递时,快递员要么把电动车停放在小区门外,要么交钱进入小区。“如果不交钱,快递不能直接送到业主手中。”小何说,如果交费的话,快递公司一般不会报销,这让他觉得很苦恼。

 对此,该小区物业解释说,这样的规定是为了便于小区管理。此前,因为快递电动车等外来车辆在小区内乱停乱放,多位业主投诉反映其出行受到影响。街区物业工作人员说,收费只针对外来人员,业主凭通行证可免费停放电动车。

 随后,记者从南昌市物价局了解到,2011年,针对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问题,南昌市多部门联合下发多个文件,规定电动车管理部门可按每次1元的标准收取相关费用。“快递员若要进小区停放车辆,小区物业可以收费。”物价局工作人员补充说,但收费一定要按标准执行。(记者万仁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