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天下3.15聚焦房产纠纷调查 传递楼市正能量

南昌房天下  作者:段进  2014-03-14 00:00

[摘要] 一年一度的3.15维护日即将来临,房天下值此之际发布独家调查。作为一名普通的个购房者,你是否经历过房产纠纷方面的问题呢?在房天下发布的调查当中,有近300名网友参与了该项活动的调查。

房天下讯 一年一度的3.15维护日即将来临,房天下值此之际发布调查。作为一名普通的个购房者,你是否经历过房产纠纷方面的问题呢?在房天下发布的调查当中,有近300名网友参与了该项活动的调查。

据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有超7成的网友正在亲身经历房产纠纷方面的问题,这个数据非常可观。而对于哪一项更有利于营造更好的房地产消费环境,超4成的网友还是坚信主要还是得依靠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诚信经营的责任的提高。

买房对于老百姓而言是一生中的大事,而花光半辈子积蓄得到的确是劣质楼盘等一些房产纠纷,对于老百姓而言很多都苦不堪言。房产纠纷维权不关仅仅在每年的3月15日这一天,应该每天都是3.15。一方面,开发企业应该提高自身的态度,诚信经营。另外一方面,社会应该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和管理。总之,要让百姓安心买房,开心收房并且温馨住房。

房天下调查数据回顾》》

对于参与调查的网友当中,76.47%的网友表示正在经历房产纠纷方面的问题,只有23.53%的网友表示,目前还尚未遇到类似的房产纠纷。这个数据超过7成,非常可观!也值得大家重视。

对于采取怎样的措施,更有利于营造更好的房地产消费环境?41.18%的网友表示依然要依靠企业提高诚信经营和责任感,从源头解决才是根本。同样,依然有35.29%的网友表示,相关部门加大监督也非常有利于维护房地产市场良好的环境。内外兼顾,才能让市场有序健康的发展。

对于目前网友所已经遇到的房产纠纷的种类,其中开发商承诺不兑现和房屋质量相关问题占据首要位置。其次是房产中介霸王条款和开发商延迟交房等问题。这也提醒购房者在购房的同时,一定要看清楚相关的合同文件。开发商相关的承诺一定要求开发商提供书面形式,不可以只是口头承诺。

对于老百姓在面临房产纠纷问题上该采取何种方式解决,超6成的网友是能想到的解决方式就是找开发商直接交涉。而依然有17.65%的网友竟然是自己去解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房产纠纷的比例只占到了10%左右。由此可见,大家通过法律进行维权意识依然还比较薄弱。

但是对于各种各种的维权活动是否有实质性的作用方面,从数据显示,竟然将近5成的网友认为没有实质性的作用,只有23.53%的网友表示有作用。由此可见,对于房产纠纷的解决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任重而道远。

小结:3.15不应只是一个日期,3.15应该是一种精神!3.15不应只是一个节日,3.15应该是一种责任!3.15不应只是一次活动,3.15更应该是一种贯穿一年365天的一种坚实的正能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