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大龙头股大幅上涨 5只个股涨停

——房地产股迎来翻身机会?

信息日报  2014-03-07 09:48

[摘要] 长期低迷的板块,为何突然崛起,有无翻身的机会?但有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工作报告十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地产上涨,所以才导致该板块的强势上涨。而后续的持续性,值得关注。

周四,两市股指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探至2030点,午盘前后开始掉头向上收复了2050点。而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无疑就是房地产板块的集体飙升:万科A一度冲击涨停,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均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渝开发等5只个股涨停。

长期低迷的板块,为何突然崛起,有无翻身的机会?但有分析师认为,这是因为政府工作报告十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地产上涨,所以才导致该板块的强势上涨。而后续的持续性,值得关注。

房地产板块昨集体飙升

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快速下行,个股出现急速跳水,之后以券商、房地产为首的权重板块出现异动,促使股指午后震荡回升。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32%,深成指上涨0.74%。无论是股指期货、上证指数还是深成指,均以较长的下影线红盘报收。

昨日盘面最吸引投资者眼球的,无疑就是房地产板块的集体飙升:万科A(000002)在十点半钟开始上扬,下午两点半向涨停冲击,与此同时,招保万金四大龙头股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至收盘,渝开发(000514)、荣盛发展(002146)、金科股份(000656)、大港股份(002077)、*ST国商(000056)涨停,万科A(000002)、宜华地产(000150)、招商地产(000024)等涨幅居前。而盘后的资金流入情况也表明,房地产板块呈现较大的净流入,万科A、渝开发、荣盛发展等个股尤其明显。

这个长期低迷的板块,昨日为何突然崛起?分析师程荣庆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远的不说,今年以来,在信贷没有放松的情况下,地产股一直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招保万金的走势一直处于下行状态,招商地产周三开始“破净”了——跌破净资产15.56元至15.29元。在这个背景下,可以说反弹随时会产生,而现在传出房地产调控靴子的落地,正好成为导火索。

护盘意味大于行业变化

“政府工作报告十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地产上涨,导致地产股强势上涨,进而引领了大盘的反攻。”中信建投分析师危斌为记者找到了上涨的理由,但他认为,护盘的意义大于行业的变化。之前中石油也有过几次护盘,但导致大家反而更害怕了,而昨天直接拉起地产护盘,从收盘情况来看,效果还是有的。但接下来的走势就非常关键了,如果接下来两三天还能持续强势,那么股指的反弹可能还会延续;否则不排除还会来回折腾。

的确,目前正在召开的两会,有人发现十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强调“房地产调控”,相关内容也只有一句话56个字。而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住建部部长也详细解读了“双向调控”四个字。所以,市场认为,房地产严控有所松动。

但不管怎么说,地产股的强势上涨,导致无论是股指期货、上证指数还是深成指都收出了阳线,意味着一旦股指跌下来,就会有无形之手托上来。也就是说,这个位置暂时有点跌不下去的味道。技术派人士邓小林认为,还应该看到,目前期指、上证指数和深成指都受制于10日均线,昨日的逆转也没有明显放出量来,这意味着场外资金并没有大幅涌入。再加上股指下方的向上跳空缺口未补、期指空方依然占优等等因素,短期要连续走强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一句话,当前依旧是维稳行情,区间震荡是主基调,市场的主角仍然是小盘股,仍然是以创业板、中小板为核心。

■记者高志远/文

来源:(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