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置业桂林如何选房 商贷公积金贷买房流程全解读

房天下   2014-02-05 08:30

[摘要] 不少开发商抓住回家置业群体对桂林楼市不太了解,以及大多数人“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理,最近不少楼盘的房价也在蠢蠢欲动,在房价上涨压力之下,不少购房者经不住置业顾问的“吓唬”,看完房后便匆匆下定。因此下定金之前不妨先让自己冷静下来,至少在离开售楼部之后冷静的思考过后,再做出是否下定的决定。

春节临近,关于桂林哪里的房子,这个问题,对于不同人回答也是不同的。买房最重要的是量力而行,在经济能承受的基础上选择更适合自己,满足自己需求的房源

不少开发商抓住回家置业群体对桂林楼市不太了解,以及大多数人“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理,最近不少楼盘房价也在蠢蠢欲动,在房价上涨压力之下,不少购房者经不住置业顾问的“吓唬”,看完房后便匆匆下定。因此下定金之前不妨先让自己冷静下来,至少在离开售楼部之后冷静的思考过后,再做出是否下定的决定。

买房前的心理准备

1、对楼盘价格作好心理准备

目前桂林楼市价格处于平稳状态中。在购房前需对楼盘价格做好两方面的心理准备。首先是您能承受的房屋总价是多少,根据该总价,您可以换算出您有能力购买的房屋的均价和面积,并产生相应的组合方式。

其次,对房价的上升或是下降要做好准备。很多购房者在购置房屋时都希望房产能在今后。这也要从两个方面来进行判断。(1)如果是自住,应多从房屋本身情况和自己的偿付能力考虑,在同一水平线上,再优先考虑地段配套设施、区域未来发展远景等影响房价的因素。(2)如果是投资或自住兼投资,建议优先考虑楼盘的地段和环境及楼盘本身的属性(即是否是容易出售或出租的物业类型)。同时,由于目前国家的政策偏向为限制房产投资行为,因此,在购置新房前对如果转手交易的话所付出的营业税等各项成本计算在内,主要为如果房屋办证未满五年即进行转让需交纳营业税(评估价*建筑面积*5.85%)和房屋评估价1%的个人所得税。

最后,楼盘价格受外部因素影响较大,虽然目前桂林房价呈上涨态势,但也不排除个别楼盘会有下跌的情况出现。因此,消费者购房前一定要端正心态。

2、对购房区域作好心理准备

通过步的价格准备之后,您会对适合您支付能力的购房区域有一个大致的判断。下一步就是如何选择购房区域了。据桂林市情,购房区域从大体上可以分为中心城区及近郊区(主要为临桂及八里街)。两者区别为中心城区配套齐全,但可选楼盘较少,价格高。近郊区配套有待完善,但可选楼盘多,价格较低。因此选择不同的区域代表您选择了完全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到底哪种生活方式适合您,可以从自己多年来的生活地域和生活习惯做出判断,也可以到两种不同的区域体验一下。从小的方面来说,如果不愿意自己的生活因为购房出现太大的改变,应考虑房产与本人及配偶工作单位之间的交通状况,包括公共交通体系、路况和长短。如果有小孩,教育设施也应该考虑到位。

3、对自己的偿贷能力做好心理准备

如果您准备一次性付款,那么还是能准备一定的家庭应急资金。如果您决定贷款,就需要对贷款后的生活做好安排。由于贷款是固定的一项生活支出,这就需要您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及收入来源。同时,由于增加了贷款的支出,不可避免会对之前的财务计划产生影响,因此,在购置房屋前应做好新的家庭收入和支出计划,以免购置房屋后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

据财务专家建议,住房贷款占家庭总收入的30%以下,否则会影响生活品质。

4、对购房风险做好心理准备

由于目前的法制尚不健全,房产市场尚不规范。购房置业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购房者自然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而这种购房风险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商品房的“非成品性”造成的。因为目前开发商销售的房屋多数都属于期房,购房者只能凭借销售人员的介绍、一块地和设计图纸来决定是否购买。因此,购房过程中可能会存在广告欺诈、销售手续不全、房屋质量存在问题、面积不符、开发商违反合同、违反规划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